男子持上世纪驾照驾驶报废摩托 结局亮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221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持上世纪驾照驾驶报废摩托 结局亮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221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男子持上世纪驾照驾驶报废摩托 结局亮了……

2020-09-15 15: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今社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用车买车需求逐渐加大,考取驾照的人也越来越多,驾照慢慢成为成年人的必备证件了,几乎人手一个。但是驾照也是有质保期的,像身份证一样需要在有效期截止前去交警部门换取新的证件。

  但最近长春南关交警遇到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9月12日,南关大队东安屯网格长赵志强在对一辆摩托车例行检查时,驾驶人李某竟向民警出示了一本24年前的驾驶证。经过民警核查,该驾照为D证,但早已在2000年就已经过了有效期,因此该驾照为失效证件。

  再核查其行车证时更是惊到了交警,行车证显示车辆是2003年的,2016年就已经达到了报废的标准。驾驶员李某属于无证驾驶报废摩托车。

  目前,李某所驾驶的车辆被依法扣留,同时驾驶证已被注销,其驾车行为属无证驾驶。随后民警赵志强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无证驾驶报废车上路的行为作出处罚。面临他的将是罚款2500元,并进行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