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这名女孩拿到通知书后为何第一时间奔向医院?原因竟然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25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这名女孩拿到通知书后为何第一时间奔向医院?原因竟然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2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这名女孩拿到通知书后为何第一时间奔向医院?原因竟然是……

2020-09-16 09: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女孩田甜(化名)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回家,而是拿着通知书奔向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血液科,这是为啥?

  原因要从3年前说起,田甜罹患白血病,经强行移植保住了性命。3年后,病情稳定的她如愿考上了大学,第一时间来到吉大一院血液科门诊向给予她重生希望的医生分享这份喜悦。

  “刘医生,我考上大学了!”田甜嘴角上扬,向负责她后续治疗的吉大一院血液科医生刘晓亮报喜。

  “真替你感到高兴!要继续好好学习啊!”刘晓亮医生说。

  刘晓亮医生也向中国吉林网记者讲述了他与田甜的故事,他说:“我对田甜印象挺深的,她喜欢漫画,身体状况好的时候,在病房里还会画会儿画。她被确诊为白血病后,一直积极配合治疗。但是后期反复化疗效果不佳,在癌细胞占80%且疾病复发难治的情况下最终选择进行强行移植。”

  在临床上,强行移植的长期生存率仅为20%。移植过程中的感染、出血等危险因素,都可能使患者随时失去生命。“哪怕只有这20%的希望,我们也要搏一搏。”刘晓亮说,患者年龄尚小,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维持治疗意味着等待死亡,放手一搏就有一线生的希望。这次移植手术对医生和患者而言,是双重考验。

  可喜的是,移植手术很成功,但接下来,田甜还需要应对免抑制剂给身体带来的各种不适。术后一周、一个月、三个月……作为移植后高复发人群,每一次的随访检查田甜都不落下。移植术后,田甜仍需要通过定期随访,调整免疫制剂服用剂量。如今,3年转瞬即逝,田甜坚强地挺了过来,病情也处于相对稳定阶段。

  “这次见到田甜灿烂的笑脸,感觉挺自豪的。”刘晓亮感慨地说,患者和家属对医护人员的充分信任,是他们敢于挑战的动力。看到一个个处于康复期的患者状态越来越好,刘晓亮工作的动力更足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