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基地落户吉林外国语大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2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基地落户吉林外国语大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2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基地落户吉林外国语大学

2020-09-16 11: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基地签约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确定吉林外国语大学为“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基地”。这是考试基地首次落户吉林高校。

  吉林外国语大学校翻译专业是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专业,拥有本科和研究生学位授予权,其中,翻译硕士有9个语种方向,意大利语口译专业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同声传译、交替传译等翻译人才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学校还在全国首次开设外语手语翻译课程,实现了特殊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有机融合,为我国听障人士解决国际交往中的语言障碍提供了翻译人才的储备。翻译专业学生在历年全国口译大赛中多次获奖:在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吉林省赛区连续七年夺冠,在东北大区赛连年排名前三甲。毕业生凭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丰富的实践经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吉林外国语大学先后承办了全国外事翻译讲习班、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等,被中国外文局授予“暑期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培训优秀协办单位”称号。学校将以共建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翻译专业建设,不断提高翻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新时代优秀翻译人才、推动中国翻译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外国语大学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