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受灾农作物收获机械省级补贴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28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好消息!受灾农作物收获机械省级补贴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28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好消息!受灾农作物收获机械省级补贴来了!

2020-09-16 15: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6日14时许,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财政厅召开《关于受灾农作物收获机械省级补贴》的新闻发布会。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郑建东介绍了此次补贴的具体举措。

  他表示,近期,我省接连遭受三次台风,农作物出现倒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关于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救灾减灾措施,决定安排省级资金,对具有农作物倒伏收获性能的收获机械和玉米收获机所加装的辅助喂入装置实施补贴,着力提升农机装备能力,加强对倒伏农作物进行机械化抢收,保障粮食颗粒收仓。

  具体补贴哪些机具种类?省级补贴政策与中央农机补贴政策是否冲突?加装收获辅助喂入装置具体指什么?

  这些问题,发布会上给出了答案!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郑建东表示,农作物出现倒伏,为积极有效落实救灾减灾措施,做好农作物机械化抢收工作,我省对具有收获倒伏农作物性能的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和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进行省级累加补贴。

  具体补贴产品的品牌、型号目前省农业农村厅正在积极组织相关生产企业按照“自主选定、自愿申报、公开承诺、责任自负”的原则进行申报,审定后及时公布,购机者即可办理省级累加补贴。

  中央农机补贴政策是针对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普惠制惠农兴农政策,补贴机具种类比较全面;此次倒伏农作物收获机械省级补贴政策是省政府针对今年台风造成的灾情紧急出台的救灾抢收政策,重点针对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对具有收获倒伏农作物的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和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进行省级累加补贴,与中央农机补贴并行。

  省级资金按照分类分档标准实行定额补贴,补贴额总体不超过单价的20%,中央和省级补贴累加不超过市场销售价的50%,玉米收获机单机最高补贴5万元、水稻收获机单机最高补贴2万元。

  新购机具的补贴办理时限为2020年8月27日至2020年10月31日。在此期间已经购买省级补贴产品并办理过中央农机购置补贴的购机者,可以去当地农机部门申请省级累加补贴。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郑建东针对加装收获辅助喂入装置进行了详实的介绍,他表示,收获辅助喂入装置主要是对收获机械对应割台部位进行改装,通过加长扶禾器,按照垄距匹配割台,提高倒伏作物喂入的流畅性。补贴标准按照新加装的辅助喂入装置按加装总费用的50%实施补贴,每台(套)最高补贴额0.4万元,补贴办理时间截止到2020年10月31日。

  在此,中国吉林网也温馨提示广大农民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此项政策的截止时间,及时办理补贴,逾期不再受理。今年受台风影响前所购置的收获机械不在此次省级补贴范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