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博物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43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博物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4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博物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活动

2020-09-18 14: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博物院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长期致力于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大力推动馆校合作,能够发挥吉林省博物院作为社会文化机构的责任义务和引领作用,使青少年关注与学习历史文化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

  2020年9月18日上午,吉林省博物院联合长春市第一实验东光学校开展“讲好英雄故事 争做英雄传人”主题活动,通过吉林省博物院宣讲《我是抗联小战士》主题展览、学生诗歌朗诵、宣讲抗联英雄故事、大合唱等活动,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规范行为习惯,提高他们的基本素质,教育他们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坚定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信念。

  同时,博物院将精品博物馆社会教育课程“百花争艳绘春色”和“储蓄百事利”带进东光学校的三年级和四年级,将优秀传统文化送进校园,为社会各方参与开发青少年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活动搭建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吉林省博物院开始探索馆校合作的新模式,为了构建“博物馆 学校 家庭”的学习生态系统,与教育部门深入合作,利用院内优势资源,与学校教育优势互补,以“传统美育进校园、专家讲座进校园、巡展活动进校园、赏民俗忆传统活动进校园”等活秀传统文化方面所具有的特殊功能,把博物院的社教活动送到学校,动为内容,在新的环境下发挥吉林省博物院作为社会教育课堂的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省博物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