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主题活动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43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主题活动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43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主题活动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

2020-09-18 14: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8日,伪满皇宫博物院作为日本侵华的历史见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联合武警长春支队、长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宽城区团山街道、长春市第七十中学、长春希望高中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举行“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主题活动,牢记历史,捍卫正义,激发爱国之情。

  9月18日上午9点18分,随着长春市上空拉响防空警报,同德殿前600余名群众集体默哀,共同缅怀战争中牺牲的先烈和逝去的同胞,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相互勉励奋发图强。

  仪式活动结束后,伪满皇宫博物院文博艺术团进行了爱国主义宣讲展演。舞蹈《红纱巾》讲述了一名少女为民族大义,不畏敌人,保护家园,解救乡亲,最终牺牲的感人故事。沉浸式情景诗朗诵《铭记》展现了在抗战时期,无数爱国志士抛家舍业,不顾生死,为保卫家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在白山黑水间书写了全民族抗战的壮丽篇章。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签字版上写下自己的爱国之志和报国决心,讲解员带领各界群众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伪满皇宫博物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