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上贴满广告 被长春交警处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45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车身上贴满广告 被长春交警处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45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车身上贴满广告 被长春交警处罚

2020-09-18 15: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升文明交通管理水平,全力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营造交通违法少、交通秩序好、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抓重点、补短板、定目标、定时限,决定从2020年9月10日起至11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9月12日,长春交警新区大队接到微博网友举报,“某校班车车身上贴的全是广告,孩子坐在里面什么都看不见,回家说头晕恶心。这样满车广告合法吗?”

  新区大队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调查情况,经核实,该车为学校外雇班车,确实存在违反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

  9月17日8时许,绿园大队民警在西四环路发现一辆小型SUV车辆后挡风玻璃粘贴标识和广告,民警将其拦下。“我只是装饰一下自己的车,又没有影响其他人。”驾驶员陈某告诉民警,他觉得车身上粘贴标识和广告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会影响驾驶人的视野,造成视野盲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遮挡的不止是视线,更是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民警对上述车辆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对其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将车辆恢复原貌。

  守护平安幸福家园,是你我共同的责任和愿望。长春交警将围绕交通违法顽疾,网上网下,同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现交通违法少、秩序好、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造点、线、面动静态交通管理示范,带动全市交通品味品质全面升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