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泰号”启程! 我省174名抗疫医务人员包机免费游新疆阿勒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45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泰号”启程! 我省174名抗疫医务人员包机免费游新疆阿勒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45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泰号”启程! 我省174名抗疫医务人员包机免费游新疆阿勒泰

2020-09-18 17: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8日,我省174名抗疫医务人员乘坐由南方航空公司CZ2564航班直飞的“吉泰号”援疆旅游包机免费游新疆阿勒泰首发仪式在龙嘉机场举行。

  据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吉泰号”援疆旅游包机免费游新疆阿勒泰活动,是响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阿勒泰地委鼓励援疆省市游客游新疆的号召,同时激励关爱我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吉林省援疆办、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共同研究决定,开展抗疫医务人员免费游阿勒泰活动。

  9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恢复跨省旅游的第一时间,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立即召集相关人员启动了“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包机)项目,召开了多次工作会议专门部署“吉泰号”旅游专列事宜。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抗疫英雄们的先进事迹全体援疆干部深受感动。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和关爱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同时支持新疆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吉林省援疆领导小组办公室、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决定,在原计划“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包机)项目的基础上,再加开两趟包机,组织部分抗击疫情期间一线医务人员到新疆阿勒泰旅游。

  抗疫医务人员代表、吉林省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张义全表示,作为一线医护人员,特别感谢组织能够给医疗队这样一次游新疆的机会,休整之后,将会继续不断努力,不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健康吉林建设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立新功。

  作为此次174名中的一员,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肝胆胰外二科护士秦楠也非常开心。她说:“参加此次活动,内心特别激动和感动,在工作繁忙的状态下,能够到美丽的新疆走一走、看一看,特别激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着最平凡的工作,尽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还能够得到吉林省援疆办、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对我们的关爱,内心温暖而感动。”

  据吉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每年的9月末、10月初是新疆阿勒泰地区风景最美的时刻,下一步,力争再组织专列、包机或飞机切位到阿勒泰旅游,让吉林人民感受到阿勒泰层林尽染的秋景,“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包机)项目将有力地助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字/摄像 罗浩/摄影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