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争冠组比赛 长春女足姑娘流下“伤心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24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缘争冠组比赛 长春女足姑娘流下“伤心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24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京、苏女足之战赛果“匪夷所思” 女超联赛公平竞争何在?

无缘争冠组比赛 长春女足姑娘流下“伤心泪”

2020-09-18 17: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女超最后一轮,长春女足能否晋级未来“争冠组”,不仅仅要靠自己发挥,同时也取决于江苏女足与北京女足之战的结果 。   

  最终,长春女足毫无悬念的战胜了自己的对手。可是,已经提前锁定了前三名的江苏女足,却“保存实力,锻炼新人”,最终1比2不敌北京女足。要知道,此前江苏女足6次与北京交手,取得了5胜1平的绝对优势,从未输过。

  这样的结果,也直接导致长春女足位居联赛第五,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无缘未来争冠组比赛。“为长春拿回一座冠军奖杯”的梦想就此破灭。

  女超联赛呼吁公平竞争

  不是说长春女足没有进入争冠组,长春球迷甚至俱乐部就“怨天尤人”。而是,针对最后一轮北京女足与江苏女足之战,1比2的赛果有太多让人“看不懂”的地方,甚至让外界完全有理由怀疑这场比赛到底是不是“公平竞争”。

  雪藏所有主力,替补席上清一色年轻球员。确实,可以理解为江苏女足提前锁定争冠组资格后,开始锻炼新人。

  但是,明眼人都明白,江苏女足“锻炼新人”背后的潜台词。毕竟,在争冠球队眼中,长春女足绝对要比北京女足更难对付,是一块硬骨头,索里和拉斐尔两位强力外援是很多对手都不愿面对的。客观说,如果不是长春女足伤兵满营,江苏女足也未必能够在联赛第一阶段击败长春女足。如果一定要选未来争冠组对手,相信很多球队宁愿选择北京女足,也不愿意遭遇长春女足。

  9月14日,中国足协在海埂组织了“赛风赛纪大讨论”,10支女超球队都进行了反思讨论。然而,赛风赛纪不仅仅只针对球场上的硬暴力,更应该面对看不见的有损公平竞赛的“软暴力”。

  客观说,以“保存实力”为由的借口,损害公平竞赛精神,是对中国女足大环境的最大伤害。

  赛后长春女足泪洒赛场

  3比0战胜河南女足,这样的赛果并没有让长春女足队员感到欣喜。相反,在得知长春女足无缘争冠组资格后,长春女足的姑娘们都哭了,已经打进12粒进球的索里泪水肆意流淌,这位参加过世界杯的外援大声说着一句话:“太不公平了……太不公平了……”

  当然,呼吁公平竞争的同时,长春女足也不得不接受无缘争冠组比赛这一冷冰冰的事实。

  打铁还需自身硬。不得不说,长春女足在赛季开始后进入状态较慢,遭遇伤病侵袭,也埋下了隐患。

  怨天尤人毫无意义。就当下长春女足而言,厉兵秣马,准备好女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才是当务之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