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京剧票友文艺晚会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246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京剧票友文艺晚会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246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京剧票友文艺晚会在长春举行

2020-09-18 20: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8日,第七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活动,吉林省京剧票友文艺晚会在桃李梅大剧院举行。活动由吉林省京剧票友协会、桃李梅大剧院共同主办,为春城百姓送去一场精彩的演出,让广大戏曲爱好者感受到戏曲艺术的魅力。

  演出以业余戏迷票友为主,长春、吉林、四平多地知名票友积极踊跃参加,同时邀请了北京及省京剧团专业演员、演奏员一同演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陈俊杰倾情表演,展现了专业与业余同台献艺、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浓浓梨园情。

  本次演出上演了清唱《对花枪》空盼望、《赵氏孤儿》我魏绛、《诗文会》喜盈盈,彩唱《西厢记》先只说、《追韩信》三生有幸、《江姐》绣红旗、《沙家浜》军民鱼水情及《状元媒》一折等精彩剧目。

  既有传统戏,也有现代戏,清唱、彩唱、折子戏一应俱全,既传播京剧国粹艺术,又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

  演出得到了国家及省内京剧名家薛亚萍、陈俊杰、李重华、崔永芳等老师的悉心指导,舞台上演员一招一式精益求精,唱、念、做、打力求完美,受到广大观众的赞许和好评。

  据省京剧票友协会介绍,目前,全省有大小京剧业余票房、活动点近百所,京剧戏迷票友近千人,爱好者数万人之多。

  一段“皮黄”腔,走南闯北,活跃在社区、园林、亭舍、山水之间,拉近了人与人间的感情距离,陶冶了情操,传承了文化,增进了友谊和艺技。特别是一些年龄较大的老戏迷票友,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如一,痴心于京剧的学习和传承,为弘扬国粹艺术做出了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