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净月分局博硕市场监督管理所助力“放心消费在长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249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净月分局博硕市场监督管理所助力“放心消费在长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24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净月分局博硕市场监督管理所助力“放心消费在长春”

2020-09-19 1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贯彻落实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放心消费在长春”,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净月分局博硕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辖区内大型商场倡导以“放心消费在长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开展进一步落实消费维权工作的具体工作纲要。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净月分局博硕市场监督管理所围绕四个涵义展开相应工作:加快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尽快形成公正、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自觉完善诚信经营行为,虚心接受消费者评价意见,尊重和保护消费者的监督权,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鼓励引导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积极行使监督权,主动参与消费后评价,主动投诉、举报失信经营行为,同时呼吁形成重视、鼓励、保护消费者监督权的社会氛围,让消费者敢监督、愿监督,为实现消费市场良币驱逐劣币尽一份努力。发挥消协组织商品和服务监督职责作用,推动调查体验、比较试验等评价信息及消费者投诉信息与经营者信用评价机制的对接,助力建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

image.png

  为了更好服务辖区消费维权工作,截止2020年9月,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净月分局博硕市场监督管理申报所放心消费示范店3家,通过放心消费示范店的创建鼓励引导广大商家重视消费者权益的保护,重视经营者自身建设,共同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净月分局博硕市场监督管理所全体工作人员将在继续开展“放心消费在长春”活动,使辖区内商家对放心消费领域有更清晰的认识,让广大消费者对辖区内的消费环境更放心。并努力达到年初目标:倡导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在辖区内努力营造重视放心消费要求、打造放心消费环境、提升放心消费氛围的良好风尚;鼓励消费者主动监督,督促行业合规自律、企业诚信经营;搭建沟通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重点行业联合行业企业开展“放心消费在长春”活动,推动行业自律,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服务站创建,提升全员投诉处理质量与速度,更好的化解消费矛盾和纠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图片由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净月分局博硕市场监督管理所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