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举行颁奖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249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举行颁奖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24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举行颁奖活动

2020-09-19 2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颁奖活动于9月19日16时在长春市图书馆庭院如期举行。广大市民读者朋友、领读者代表、志愿者代表、各级图书馆馆员代表及媒体记者等百余人齐聚市图,以“阅读”为主题,弘扬城市文化精神,共同回顾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活动期间文化惠民、阅读推广活动,表彰工作突出的集体及先进个人,鼓励更多的市民加入阅读行列,从而推动全民阅读事业蓬勃发展。

image.png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自6月30日启幕,到目前为止,各项活动内容或已举办结束,或已接近尾声。本届市民读书节活动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由长春市图书馆、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由各县(市)区图书馆协办,以“书香长春 都市风尚”为主题,历时104天,由“开幕式”“吾阅吾城”“吾讲吾城”“吾行吾城”“吾爱吾城”五个版块组成,在全市范围内共开展130项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社区图书馆(室)、阅书房、学校、商场等单位、团体参与其中,涌现出大量阅读推广典型人物。

image.png

  颁奖活动仪式上,62个先进个人、21个单位团体获得“优秀领读者”“借阅之星”“读书小状元”“优秀文化志愿者及团队”“城市阅读书网优秀服务点”“市民读书节优秀组织单位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另外,活动现场贯穿其中的创客集市、歌舞表演、第二届绘本阅读优秀讲读人大赛获奖作品展演及阅读大冲关,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体验。

image.png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期间,以“长春夜读”为主题开展的换书夜市、书目荐读、阅读赛事等,激发了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了全城共读的文化氛围;以“讲好长春故事”为主题,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的系列阅读活动,进一步增大了活动影响力和辐射度;围绕“以读促行”主题,通过阅读游艺、摄影比赛等形式,活跃了市民文化生活,回顾了城市发展记忆,发掘了城市文化脉络;以传统节日为纽带,以活动品牌为载体,以特殊群体为重点,举办的节日阅读活动,则提升了文化影响力和城市温度……丰富多彩的活动已逐步成为春城市民消夏文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殷维

  图片由长春市图书馆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