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长春文化广场这场活动为何引人关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256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天,长春文化广场这场活动为何引人关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256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天,长春文化广场这场活动为何引人关注?

2020-09-21 13: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

  21日,吉林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吉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如期而至。本次开放日活动由吉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联合举办,长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和长春市统计局朝阳区分局联合承办,主题是“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旨在进一步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同时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图1.jpg

图2.jpg

  统计开放日是宣传统计、传播统计的重要品牌,自2010年以来,我省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

  在现场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围绕本次开放日的主题,活动现场精心搭建了背景舞台,悬挂宣传标语,彩旗,摆放了介绍人口普查条例、普查目的、普查对象、普查具体安排以及普查对象应做好哪些配合工作等4块巨形展板。现场还设立了10块移动展板,通过以看漫画学统计法、以案释法的形式,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参加活动者在““我签名,我承诺、我支持、我配合”的签名墙上签名,并驻足观看,拍照留存。

  据悉,以此次活动向社会各界更多地介绍和宣传人口普查,让所有普查对象认识普查、理解普查、参与普查、支持普查,为即将开展的普查正式登记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 

  吉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长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长春市统计局和朝阳区政府、街道办有关同志以及在长主要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在现场共同见证开放日宣传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