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现场:深度探秘飞机封存、解封 记者带你了解南航航班服务保障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2290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现场:深度探秘飞机封存、解封 记者带你了解南航航班服务保障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2290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现场:深度探秘飞机封存、解封 记者带你了解南航航班服务保障工作

2020-09-25 13: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出行旅客大幅减少。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分航班进行了调减,南航吉林分公司对停场的飞机进行了封存。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护飞机的安全和“健康”?复工复产后,飞机是如何解封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机上是如何进行消杀防疫的?空地服务又是如何开展的?

  9月25日,南航吉林分公司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开展“阳光南航”开放日活动,近距离揭秘飞机封存、解封、客舱消杀工作,解答旅客出行关心、关注的问题。

  新奇!实地揭秘展示,飞机维护安全可靠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停机坪,一架空客A321型客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南航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疫情期间,航班量减少,如何保障飞机长时间停场后安全、正常、舒适地投入运行是南航人面临的新课题。“为了保护飞机的系统、部件处于一个持续适航的状态,一方面要高质量封存,在各关键位置摆放干燥剂,确保机身不侵蚀,油、水箱不生菌,部件不损坏,客舱不发霉,空调不‘减流’;另一方面要高效率解封,确保飞机能够及时满足复工复产要求,飞机尽量短时间停场,以保证飞机处于良好的性能状态。”南航吉林分公司维修厂高级工程师高永德介绍说。

  疫情期间出行,旅客最关心的就是飞机的消杀工作和机上疫情防控工作。“吉林分公司执管的空客A320系列客机的空调系统,每6-8分钟就会循环一次。此外,南航A320飞机配备的空气循环气滤,可以过滤99.9%的微小颗粒,而我们医用N95口罩,过滤效率在95%左右。如果机上有发热或疑似症状旅客,飞机落地后,我们都是第一时间更换客舱空气循环气滤。因此,大家可以放心乘坐飞机出行。”高永德介绍说。

  温暖!“大服务”体系建立,客舱服务“亲和精细”

  疫情期间,南航针对机上服务,如餐食、饮品、机供品供应等方面做出了一定调整,以保障机上旅客的健康安全。随着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南航在客舱服务方面已经逐渐恢复到疫情前的标准,进一步改善疫情形势下旅客的乘机体验。“7月份开始,南航正式启动大服务建设,在客舱服务方面, 我们着力打造‘亲情360’服务名片,以‘木棉好声音’‘木棉空厨’‘木棉管家’等服务名片为载体,践行‘亲和精细’服务理念,为广大旅客提供更有温度的客舱服务。”南航吉林分公司客舱部乘务长戈佳介绍说。

  贴心!“双节”出行“小贴士”,增值服务“个性化”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南航国内值机区人头攒动。南航吉林分公司针对“双节”到来,旅客出行明显增多的情况,地服部门通过增派值机和服务人员,加开值机柜台等方式,保障旅客顺畅出行。“双节期间,我们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为了确保旅客健康、顺畅出行,请广大旅客朋友至少提前两个小时以上到达航站楼,办理相关手续,并仔细认真填写健康申报。”南航吉林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副经理米天红介绍说。

  此外,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在充分利用服务资源和客舱座位资源的同时,南航吉林分公司推出了“一人多座”“柜台升舱”等一系列惠民增值产品,以“亲和精细”的空地服务为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便利!“双节”将至产品丰富,假期出行畅享全国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旅客的出行热情也逐步升温,在航班航线方面,南航吉林分公司加密了热点目的地的航班航线。节前,三亚、成都、西安、长沙和乌鲁木齐等传统旅游航线销售火爆;除了热门旅游航线,错峰出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10月1日至3日,南航在北京大兴、上海这些航线上,目前仍有部分促销产品销售。

  8月25日起,南航长春出港至北京的航班已全部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南航在大兴机场拥有40%的时刻资源,承担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40%航空旅客业务量,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时刻资源份额最大、航班网络覆盖最广、旅客承运数量最多的主基地航空公司。目前长春往返北京大兴机场每日执飞6个班次,座位投放数每日超1000个,航班时刻涵盖早、午、晚各个时段,大家可以选乘南航航班出行,打卡国内最先进、最智慧的‘网红机场’。北京大兴套票产品也将正式上线,旅客只需花一套往返大兴的经济舱全价机票价格,即可享受相同航点间的无限畅飞。同时,我们为旅客朋友们提供了各类酒店、旅游线路产品,根据旅客购买机票的舱位情况,可以选择接机、送机、额外里程、免费退改签、机场高端休息室等超值赠送产品,让旅客在享受飞行的同时,带来更好的延伸服务体验。”南航吉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经理辛纳斯介绍说。

  据悉,此次开放日活动是南航吉林分公司疫情以来的第一次对外开放展示。南航将继续履行央企责任,保护旅客健康安全,持续发挥基地航空公司运输主力作用,为吉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架好空中桥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摄影 罗浩 摄像 郑子侯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