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延边国泰破解新能源客车高寒运营难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29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新发展延边国泰破解新能源客车高寒运营难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29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创新发展延边国泰破解新能源客车高寒运营难题

2020-09-25 19: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5日下午,看变化·谋发展·话小康——延边州直及驻延媒体聚焦“六保”“六稳”调研采访行抵达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3.jpg

  现场,记者们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介绍,近距离接触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据了解,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客车及专用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智能制造企业。公司前身为1953年成立的“延边客车厂”,至今已有67年的发展历史,产品承接了具有历史传承价值的“长白山”客车品牌。

  2019年8月,企业正式发布延边国泰高寒地区新能源整车控制技术及燃料电池集成技术。2019年9月28日,延边国泰首台纯电动客车及氢燃料电池客车下线;2020年1月14日,正式获得了纯电动大中型客车和专用车改装类生产资质,2020年9月,获得了纯电动货车生产资质。

  目前,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园区共建、利益共享的“飞地经济”合作模式,公司已成为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合作的样板工程。公司通过引入行业内管理、设计、制造等方面的优秀人才,建设了一支高水平的产品设计开发和企业管理团队,其中具备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员工占比超5%,产品研发人员占比超25%。公司生产基地占地面积逾 250,000 平方米。具备年产 10000台新能源客车及专用车的生产能力,工厂建设对标国内先进企业,四大工艺能力齐全,试制及验证设施齐备,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客车及专用车生产基地,数字化水平在东北客车行业中也处于领先地位。

  2020年初,国泰汽车围绕销售目标、销售收入、知识产权建设、商业运营四个方面制定了全年核心经营指标,力争年内实现整车销售1500台的销售目标;同时,公司也制定了在2023年销售收入突破百亿的长期规划。公司制定了以新能源公交客车为主,专用车为辅,做强氢燃料电池产业,同步发展高附加值零部件产业;建立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知识产权体系;以智能网联平台系统为架构,逐步实现全产业链产品覆盖的多元化商业模式的经营策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许家强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