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秋遇到国庆 吉林省图书馆多场活动共庆佳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295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当中秋遇到国庆 吉林省图书馆多场活动共庆佳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29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当中秋遇到国庆 吉林省图书馆多场活动共庆佳节

2020-09-26 17: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秋节遇到国庆节,今年“十一”很特别。为了让大家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多彩的假期,吉林省图书馆连续三天,设置了不同的活动环节,与广大读者共庆佳节。

  9月27日-29日,将循环举行8场活动,分别是:

  中秋之意——做月饼:中秋节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吃月饼以示“团圆”。在“中秋之意”中,大家可以在自己动手制作月饼中品出中秋特有的韵味。

  中秋之美——画团扇:自古中秋节就有执扇、赏月、吟诗的习俗,中秋节到来之际,在团扇上充分发挥想象力,绘制出自己眼中的中秋景象。

  中秋之趣——描兔爷:兔爷是北京老传统玩具,形象来源于月中的玉兔。通过描绘多样的兔爷形象,让读者熟悉民间故事的发展传承,感受民间美术的魅力。

  中秋之艳——编花灯:中秋节是我国三大灯节之一。运用琳琅满目的花灯材料,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完成属于自己的中秋花灯。

  中秋之雅——拓古韵:拓印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远在公元前两千年,重要大事记载便已被镌刻于骨板或青铜,亦有刻于砖瓦陶瓷木料玉石,以保存文字及图像。在这个活动中,读者可以亲自体验拓印,在了解中国拓印文化的同时,感受花好月圆、合家团圆的美好氛围。

  中秋之味——品桂香:中秋时节,正是桂花飘香时。人们经常在中秋时赏桂花,食用桂花制作的各种食品,以糕点、糖果最为多见。中秋亦有喝桂花酒的习俗,活动期间,大家以茶代酒,在品味桂花茶的同时,品味书香。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