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图书馆举行中秋古韵读者体验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302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图书馆举行中秋古韵读者体验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302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图书馆举行中秋古韵读者体验活动

2020-09-27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7日9时,中秋古韵读者体验活动在吉林省图书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活动共分六大板块:中秋之意——做月饼、中秋之美——画团扇、中秋之趣——描兔爷、中秋之艳——编花灯、中秋之雅——拓古韵、中秋之味——品桂香,一系列关于节日传统习俗的互动活动,带领读者开启“中秋传统文化体验之旅”。

  做月饼、画团扇、描兔爷,每一个活动环节都是对中秋的生动叙述。在画团扇体验区,大家挑扇面、选图案、涂颜色,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一起围坐在桌前,拿起手中的画笔,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秋团圆气氛。“妈妈,我要画一只粉色的兔子。”“姐姐,咱俩一起画嫦娥吧。”小小团扇包含了历史烟雨中的大美,承载着一家人的温馨与欢乐。现场还有“嫦娥”和“吴刚”与小朋友们一起拍照,纪念最美的中秋韵味。

  “描兔爷”活动区的小朋友手拿画笔,用五颜六色的彩笔在兔儿爷画上涂抹着。兔爷的形象来源于月中的玉兔,过中秋家里摆个兔爷像,“寓尊天敬神于娱乐之中”。

  在做月饼体验区,参加活动的读者现场体验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大家手拿原料,跃跃欲试,纷纷按照工作人员指导的流程,滚圆、压模、脱模,忙得不亦乐乎,手里一块块的月饼,处处流露着收获的喜悦。

  吉林省图书馆将在9月28日、29日下午1时至3时,继续为读者带来做月饼、编花灯、拓古韵、品桂香活动环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省图书馆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