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枪起跑!第二十二届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303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鸣枪起跑!第二十二届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30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鸣枪起跑!第二十二届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

2020-09-27 17: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7日上午,“第二十二届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在省肿瘤医院高新院区热力起跑。活动募集的所得善款将全数上交中国癌症基金会,全部用于帮助贫困癌症患者,支持癌症防治研究。

  活动现场,由社会各界爱心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团体和爱心人士、抗癌明星组成的100多名志愿者加入了爱心义跑行列,同时,来自省肿瘤专科医疗联盟成员的40家联盟单位在线上同步参与。大家共同为“爱”奔跑,温暖癌症患者,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爱心义跑者王先生说:“通过这个活动把全民对癌症的关注积极性都调动起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去惧怕它,对待每一次义捐活动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

  据了解,“希望马拉松”是我国最具规模的防癌抗癌募捐活动,已有17个省、市、自治区的肿瘤医院联动开展,加入到为“爱”奔跑的行列当中,今年是在我省第3次举办。本届希望马拉松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参与的方式,旨在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同步参与、在线义跑,真正在全省形成广泛参与癌症防治、促进人民健康的良好氛围。

  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颖表示,今年活动采用了一种特殊的方式,线上和线下同时跑,然后时间也拉得更长,从9月27号一直到10月9号,历时13天的时间。

  “今年的主题健康生活为爱奔跑,我们要呼吁社会重视健康,要把你的健康放在首位,避免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少得肿瘤。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能够重视这个疾病,早期诊断,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一旦要是确诊肿瘤要科学防范。”程颖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