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存!国庆中秋假期 吉林省气温偏低降水稍多 6日7日开始下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315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速存!国庆中秋假期 吉林省气温偏低降水稍多 6日7日开始下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31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速存!国庆中秋假期 吉林省气温偏低降水稍多 6日7日开始下霜

2020-09-29 12: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的国庆、中秋两节将至,想来大家也为自己8天的假期生活做了许多规划,那么,假期吉林省的天气情况如何呢?刚刚,中国吉林网也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10月1-8日,我省总的天气趋势为:气温偏低,降水稍多。

  期间,全省平均气温9℃左右,比常年10.2℃偏低,其中,1-6日气温持续偏低,6日和7日早晨,全省大部有霜或轻霜,东部山区部分地方有霜冻,7日开始气温有所回升;全省平均降水量10.5毫米左右,比常年8.9毫米稍多,降水主要出现在1-2日和4-5日。另外,10月2日,中西部有5级左右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以上。

  具体预报如下:

  10月1日:全省多云有时阴,有小雨;最低气温:东部山区1~3℃,其他地区3~6℃;最高气温:全省大部14~16℃;全省大部有3级左右偏西风转偏东南风。

  10月2日:全省多云有时阴,东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7~10℃;最高气温:全省大部14~16℃;中西部有4~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以上,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西南风。

  10月3日:全省多云,长春北部、吉林北部和白山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最低气温:东部山区2~4℃,其他地区4~6℃;最高气温:全省大部13~16℃;全省大部3级左右偏西风。

  10月4日:全省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最低气温:东部山区1~4℃,其他大部4~7℃;最高气温:东部山区8~11℃,其他地区11~14℃;全省大部有3~4级偏西风。

  10月5日:全省多云,中东部有阵雨,山区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最低气温:东部山区2~4℃左右,其他大部4~6℃;最高气温:东部山区8~10℃;其他大部10~14℃;全省大部有3级左右西北风。

  10月6日:全省多云转晴;最低气温:东部山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最高气温:全省大部10~13℃;全省大部有3级左右偏西风。全省大部将出现霜或轻霜。

  10月7日:全省晴有时多云;最低气温:东部山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最高气温:全省大部15~18℃;全省大部有3级左右偏南风。

  10月8日:全省晴转多云,中北部有阵雨;最低气温:东部和东南部山区1~4℃,其他大部4~8℃;最高气温:东部山区14~16℃,其他大部16~19℃;全省大部有3级左右西南风。

  气象部门建议,节日期间我省大部分地方的天气较适宜出行,但对中秋赏月不利,期间有降雨、降温天气,需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活动,并注意预防感冒等疾病。目前我省粮食作物已经完全成熟,应迅速开展秋收工作,并要做好秋粮收储工作,防止雨淋和霉变。10月6—7日将出现初霜和霜冻,各地应抢收露天瓜果蔬菜,并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冻害。10月2日风力较大,且节日后期降雨少、气温回升,火险等级升高,需加强森防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中央气象台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