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期间 长春日均在线公交车3575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354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一长假期间 长春日均在线公交车3575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35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十一长假期间 长春日均在线公交车3575台

2020-10-09 17: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9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十一长假期间,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汽电车管理处召开全市公交行业例会,以节日安全教育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为前提,做好全市公交运营保障工作。

  例会要求全市运营车辆出车前做好三检工作及消毒通风工作,加密车隔和发车频次,防止客流集中,保证乘客乘车安全,方便快捷,舒适。

  节日期间,汽电车管理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制定了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并结合即将开展的“双提升”检查考评工作。针对返乡探亲客流较多,重点对途经公路及国、省干道的公交线路进行安全方面检查,灭火器、安全锤、GPS卫星定位系统、车内监控、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存在超员站立乘客等问题。他们共分三组,派出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36名,共检查9家企业32条线路,对存在问题的5条线路全部下达整改通知书。

  节日期间还安排公交集团储备应急保障车辆共100台,分布在城市主要城区,目的是防止发生突发事件和大面积人流集中,并制定立刻疏散等应急保障预案。

  节日期间,长春公交日均在线车辆3575台,在线率为87%,累计运输乘客844.5万人次,日均运输乘客105.6万人次。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客流量达到去年同期的70%,环比上月客流量有所增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