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乐团文化惠民演出喜庆“双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354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乐团文化惠民演出喜庆“双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35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乐团文化惠民演出喜庆“双节”

2020-10-09 15: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喜庆“双节”,文化惠民。10月7日、8日晚18:30分,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影集团、长春演艺集团人民艺术剧院承办的长春市“迎国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之《祖国颂》交响音乐会、《秋之韵》交响音乐会在长春人民艺术剧院举行。长影乐团通过精彩演出为全市人民奉上了一道道节日文化大餐。

  “十一”节日期间,“迎国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共举办了5场,以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宣传新政策、传播新理念、展现新生活,丰富市民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其中,长影乐团艺术家们用歌的激情、梦的交响,演奏了一曲曲美丽中国盛世华章,庆贺祖国华诞,向市民观众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祖国颂》音乐会由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吉林艺术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康保婴执棒。一曲雄浑壮阔的管弦乐《人民万岁》拉开了演出序幕,这首出自经典影片《开国大典》的乐曲,仿佛把人们带回到那个难忘的历史时刻,令人心潮澎湃。管弦乐《第一交响序曲》《梦中的国度》,满怀激情地颂扬了改写中国历史进程的、无怨无悔奉献人生的老一辈革命者。爽朗明快的四川山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热情奔放的彝族舞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激昂真诚的《我的中国心》接连奏响,酣畅淋漓地抒发了中华儿女对祖国锦绣山河的深情赞美和无限热爱,赢得观众热情掌声。

  我省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品卉、男高音歌唱家金勇、青年歌唱家方美花相继带来《英雄赞歌》《我爱你,中国》《在银色的月光下》《把一切献给党》《最美的赞歌献给党》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曲曲时代之歌,展现了大美中国大爱中国的情怀。男声四重唱《祖国不会忘记》把人民与祖国的深情刻画得淋漓尽致。
  《秋之韵》音乐会由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管弦系铜管教研室主任、吉林艺术学院交响管乐团指挥刚星倾情执棒。在洋溢着浓厚节日氛围的《祝福吉祥》乐曲声中,演出正式拉开帷幕。随后,长影乐团相继演奏了管弦乐《茉莉花》《瑶族舞曲》《织网 丰收》《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绕山林》,这些旋律或悠扬婉转、或昂扬向上,充满着浓郁的民族风情,丰富而生动地展现出各族儿女欢庆美好节日、齐心建设幸福家园的热烈场景。

  音乐会中,青年歌唱家白杨、周婷、柳婷深情献唱。《那就是我》《在那遥远的地方》《望月》《一杯美酒》《我爱你,塞北的雪》《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群众喜闻乐见、经久不衰的曲目,旋律舒展流畅,歌声大气磅礴,让观众深深地沉醉其中。管弦乐《盛世中国》展现出人民生活富裕安康、国家社会和谐安定的大国气象,将演出推向高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迎国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影集团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