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轮美奂!1000架无人机在长春夜空集群表演!错过今天也别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388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轮美奂!1000架无人机在长春夜空集群表演!错过今天也别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388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美轮美奂!1000架无人机在长春夜空集群表演!错过今天也别急……

2020-10-14 20: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花君子兰在夜空中绽放,巨大的彩凤在空中展翅……

  “哇!”

  “太酷了吧!”

  “这图发出去,绝对每个朋友都给我点赞!”

  10月14日晚,尽管室外气温降至-2℃,但寒冷还是挡不住长春市民的脚步,大家纷纷汇聚在友谊公园附近,掏出手机,一边抬头观看,一边拍照或是将精彩的一瞬间完整录下。

  吸引他们不畏寒冷而来的,是一场1000架无人机的集群表演,这也是目前国内持续时间最长的大型无人机表演之一。


       从市花君子兰到吉林一号卫星,从长春发展的四大板块到一汽红旗车头展示……短短几分钟的时间,1000架无人机点亮了长春南部的夜空,为长春市民送上一场精彩、震撼的科技和视觉盛宴。

  “以前也在电视上看过无人机表演,但距离这么近,现场看到这么大规模的表演,还是第一次,感觉太震撼了,赶上这次表演,觉得特别幸福,听说明天晚上还有,准备带我父母来看看。”采访中,长春市民孙先生难掩兴奋,他说今天是下班路过赶上了,明天会带家人来一同观赏。

  据了解,作为去年举办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长春航空展”的延续和创新,为期3天的2020长春(国际)无人机产业博览会亮点纷呈。根据通航协会方面统计,2020长春(国际)无人机产业博览会是我国无人机领域展示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最多、参展无人机数量最多、参展企业实力最强、布展水平最高、活动内容最丰富的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共包括“一展、一会、一演、一体验、两赛”6项内容,将展出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蜂群无人机、无人机反制系统等先进技术和产品。博览会期间,“无人争锋挑战赛”参赛队伍将首次在异地进行集中展演。这是国内首个以无人机集群自主智能水平为考察对象的高水平、系列化赛事。在全国首次举办的UTC无人机应用技能大赛也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将邀请国内无人机行业应用领域200多名飞手参赛。

  本届博览会还将开展通用航空研讨交流活动,发布《中国通用航空发展报告2019—2020》。

  博览会期间,除了在友谊公园连续3天进行1000架无人机集群表演外,还将在长春农博园1号馆和3号馆搭建1055平方米的科普体验区,主要设置模拟飞行体验、机甲大师体验、特洛飞行体验等3个功能区;同时,还将举办无人机特技表演等活动。

  如果您错过了今天晚上这场华美的表演也别遗憾,因为15日、16日,每天19时在长春市政府南侧友谊公园,1000架无人机集群表演还将准时与大家见面。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无人机起飞位置在长春市政府南侧停车场,表演区域在友谊公园湖面上空,请市民朋友在观看时不要拥挤,自觉维护秩序,远离无人机飞行区域,防止失足落水,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特别提示:因无人机机群表演成像巨大,保持一定距离观看效果更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文 张秋磊/摄 马瑞 杨博 郑晓泽/视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