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吉林好人·战疫先锋”发布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397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举行“吉林好人·战疫先锋”发布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397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省举行“吉林好人·战疫先锋”发布活动

2020-10-16 08: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jpg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宣传吉林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致敬“最美逆行者”、学习战疫先锋的浓厚氛围,近日,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举行“吉林好人•战疫先锋”发布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出席活动。

图片2.jpg

  活动前设置入场仪式,20名“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乘坐一汽红旗轿车,从吉林广电大厦正门驶入,在园区内环绕巡礼后,陆续走过红毯进入发布现场。他们是来自全省各地、各个行业的战疫先锋代表,他们在抗疫斗争中各负担当、各守其责、相互配合,共同为抗疫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3.jpg

  发布活动现场,宣读了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命名吕国悦等306名同志为“吉林好人·战疫先锋”标兵、杨云海等1736名同志为“吉林好人·战疫先锋”的决定,“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之中,既有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也有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公安干警。面对疫情,他们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无畏牺牲、真诚奉献,有力支援了湖北省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了全省的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胜利,有序推进全省经济复工复产、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勇担重任,奋力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片4.jpg

  发布活动通过访谈、播放短片、歌曲表演、情景讲述等形式,生动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情景讲述《春的使者》重现了松原市长岭县前七号镇原党委副书记姜娜的感人故事,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2月4日立春,姜娜在防控疫情的道路上,不幸遭遇车祸牺牲,一位年轻共产党员的41岁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20年的春天里……

图片5.jpg

  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的五位成员也来到现场,以特邀记者和颁奖发布人的身份参与发布活动。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成员、吉林日报科教卫部记者李晓静表示,“当看着我在武汉昔日的“战友”他们坐着红旗车、踩着红地毯走过来的时候,我真的是替他们感到由衷的骄傲还有自豪。我想这是对他们精神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是全社会对英雄对勇士的一种礼遇和礼赞。”

  “吉林好人·战疫先锋”荣誉称号获得者,白城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立艳在接受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内心特别的激动,这是对我们白城医护工作者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和鼓舞。今后我将继续把大爱无疆救死扶伤这种抗疫精神,带到我们疫情防控和我们日常的护理工作中,为白城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图片6.jpg

  活动现场,“抗疫先锋”的事迹不断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观众郭家娟说,“感到特别的感动,我想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会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蓬勃的朝气、奋发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充满激情的投入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伟大事业之中。”

  据悉,本场发布活动将于今晚21时52分在吉林卫视频道播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摄影 郭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