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 速看!气温20日达到近期顶点,然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40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人 速看!气温20日达到近期顶点,然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405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人 速看!气温20日达到近期顶点,然后……

2020-10-17 15: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长春市的天气不错,蓝天,白云,暖暖的阳光,还有16.7℃的最高气温,午后出去走走,感觉还是挺舒服的。中国吉林网也从我省气象部门了解到,一直到20日,我省没有降水,各地都将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之下,天气舞台迎来难得的平静期。而20日之后,随着冷空气再度来袭,气温也将再度明显下滑。

  从最高气温上看,气象部门预计,17日全省最高气温大多在16℃上下,1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有所下滑,其中,中西部地区(白城除外)下滑幅度可达3℃—6℃,随后19日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又会上升3℃—6℃,再次回到16℃—17℃左右,预计20日气温可以达到近期高点,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以接近20℃。

  从最低气温上看,17日和18日全省最低气温上升并不明显,一般在略高于0℃的水平,昼夜温差可以达到10℃以上,夜间天气依旧寒凉,早出晚归的朋友要注意添衣保暖。
  此外,20—21日,我省中西部有4—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提醒城乡居民届时注意防范。

  今天(17日)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晴。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晴。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今天夜间辽源地区最低气温为-1℃左右,其他地区0—3℃;明天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16℃左右,其他地区10—15℃,长春市今天夜间最低气温:1℃,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1℃。 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2—3级偏西风。 延边、长白山保护区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