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技术与仪器装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浙大知名校友长春行”17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405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光电技术与仪器装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浙大知名校友长春行”17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405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光电技术与仪器装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浙大知名校友长春行”17日举行

2020-10-17 16: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10月17日,由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浙大校友(长春)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办,浙大校友会、吉林省战略新兴产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促进会承办的2020年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系列活动——“光电技术与仪器装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浙大知名校友长春行”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及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吉、浙两省技术经济合作,深度谋划“十四五”开篇,积极探索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长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艳鹏致辞

浙大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倪明江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秀荣、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涛、浙江大学光电学院副院长白剑、长春理工大学教授王作斌、长春奥普光电总经理高劲松、北理工未来立体交通研究院院长张利国等嘉宾与行业有关专家、企业家代表以及浙江大学70余名校友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论坛等形式,共同围绕吉浙两省特色优势产业,深入探讨光电技术与装备制造、医疗、互联网、智慧交通、航空航天、5G应用等领域多学科交叉应用、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过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吉林省创新创业生态系统高质量发展。

杨秀荣院士做主旨演讲

张涛副所长做“面向新时代造就创新创业新高度”主题演讲

王作斌教授做“纳米操纵技术及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主题演讲

高峰论坛

与会嘉宾在论坛过程中进行互动

  浙大校友(长春)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是由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浙江大学共建的校地合作创新平台,作为浙大求是驿站全国12个站点中最北端的站点,承载着加强吉浙融合发展,提升吉林省双创活力,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使命,立足长春经开区,辐射东北三省,汇聚双创产业要素,赋能中小企业,打造一流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交流的创新型科技服务平台。

浙大校友(长春)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截止到目前,科创中心已服务长春经开区内企业150余家,在孵企业73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5家,长春市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带动就业600余人。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浙大校友会为纽带,以浙大校友(长春)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载体,整合吉浙两地技术、人才、项目、资金等要素的有效流通和融合,促进两地科技创新资源跨区域精准对接,深挖新基建时代产业带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建设,完善常态化联络机制,不断拓展深化吉浙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实现南北联动,促进项目合作,推进产业升级,展开吉浙合作新篇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