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大片”上线 2000个“移动荧光棒”今晚划亮长春夜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40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超燃大片”上线 2000个“移动荧光棒”今晚划亮长春夜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406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超燃大片”上线 2000个“移动荧光棒”今晚划亮长春夜空

2020-10-17 1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7日晚,随着一声声欢呼,由2000名网友组成的“乘风破浪”荧光夜跑团在长春世界雕塑园起跑,也标志着今年长春市网友节正式拉开了序幕。

  中国吉林网在现场注意到,这2000名荧光跑网友手持气球和荧光棒,他们将在夜跑线路上,将长春的城市标志、城市美景、特色美食和网红街区等元素设计浓缩为20个“打卡点”,让大家在参与运动的同时,增加对长春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的了解,在光与影中直观感受长春近年来快速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展示长春“打先锋、站排头”的决心与力量。

  据长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春市网友节开展五年来,已经成为全市网络文化建设的一张新名片。本届长春市网友节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背景下举办,以“寻找网络创业者”为主题,包括荧光夜跑、网络创业者评选和长春好网民评选等三大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立体展示长春城市发展、展现长春网友风采,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团结、引导、扶持长春网络创业者的发展,以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助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同时,长春市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刘险峰表示,网友节活动开展5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认可,特别是广大网友非常关注网友节的活动,参与热情更是一年高过一年。今年荧光夜跑也融入了新的元素,将文化公园、艺术街区、迷人夜色、美丽乡村和长春名小吃、长春老字号等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元素设计到“打卡”内容中,让更多的网友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长春的现在与未来。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网友节还将开展“寻找网络创业者”“评选长春好网民”等系列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郭亮 摄像 马瑞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