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篮球协会举办晋升一级篮球裁判员第一期培训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408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篮球协会举办晋升一级篮球裁判员第一期培训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408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篮球协会举办晋升一级篮球裁判员第一期培训班

2020-10-18 17: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我省篮球裁判员队伍建设,提高裁判业务水平,10月17—18日,吉林省篮球协会举办晋升一级篮球裁判员第一期培训班。这是吉林篮协正式成立以来首次举办裁判员培训班,也是吉林省在时隔5年后再次举行裁判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派吉林省篮球协会裁委会讲师团授课(国家级裁判),采用“全封闭培训考核”的模式。本次考核优秀的学员将晋级为国家一级裁判员。10月17日上午,本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北虎体育中心举行。

  吉林省篮协竞赛部部长王海鹰表示,在协会成立之前,由于缺少专门的协会管理,造成了我省篮球裁判员培训、晋级和管理等工作方面相对滞后,也严重地影响和制约着我省篮球运动的普及、开展,以及篮球竞赛水平的提高。

  17日的培训由仲大业、许长鸣、韩矞三位国家级裁判分别讲授《篮球规则》《篮球裁判法》《裁判员规范》。学习完理论知识后,学员们在体育馆进行临场实践,进一步巩固所学。10月18日,为了检测学员们的理论学习成果,学员们先参加了理论答疑会,然后进行理论考试。

  随后,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国家级裁判左钧生讲授的《记录台规范》。在这之后,学员们参加了裁判员体能测试。最终,以临场考核的形式验收学员们两天培训的学习成果。

  下午5点,随着结业式顺利举行,为期两天的晋升篮球一级裁判员培训班活动也圆满落幕。这是吉林篮协正式成立以来首次举办裁判员培训班,也是吉林省在时隔五年后再次举行裁判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省篮协对我省篮球裁判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这将进一步提高我省裁判员水平,更好地选拔优秀裁判员,充实裁判员队伍,为我省各级各类比赛服务。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于洋图片由吉林省篮球协会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