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双创周吉林省活动 ——科创融合·产业孵化·生态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409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全国双创周吉林省活动 ——科创融合·产业孵化·生态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40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0年全国双创周吉林省活动 ——科创融合·产业孵化·生态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2020-10-18 18: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10月15日至21日举行。为做好“双创周”期间的宣传工作,深化“双创周”的影响力,由吉林省科技厅、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指导,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韵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主办,长春市宽城区科技局、吉林省云聚会创业园、创头条承办的2020科创融合·产业孵化·生态发展高峰论坛于2020年10月17日上午在长春市棠悦酒店举办。

  此次高峰论坛由领导嘉宾开场致辞、主旨演讲、圆桌论坛三个环节组成。

  首先,由长春市宽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靳明,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会长李文杰,二位领导作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

  第二个环节,韵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振军作以《产业孵化与大企业创新》为主题的演讲。颜振军博士以新的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变动下,对外贸易受到严重影响,在以内循环为主的双循环经济下,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双创平台如何更好地生存下去,并发挥孵化器自身优势,通过整合资源,优化产业链,与大企业建立联系,成为产业链条中的一部分;大企业建立孵化平台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列举小米生态链、海尔海创汇等案例进行讲解;重新梳理了孵化器与在孵企业的关系。

  创头条总经理陈志刚根据自身多年投身双创事业中所总结的经验作了精彩演讲。

  吉林省云聚会创业园的创业代表丁根先生,灵芝孢子粉全国销售冠军,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

  在圆桌论坛中,以颜振军博士轻松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开始了对话式的论坛。论坛嘉宾邀请了双创领军人物代表吉林省国科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李冰总经理、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费宇鹏院长、中俄产业园杨俐董事长、一汽富晟集团吉晟基金宋运东总经理。四位嘉宾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对行业发展的睿智分析,以科研成果转化、创办企业、创投机构支持创业、高校双创教育、科技引领国际孵化服务,以及大企业孵化服务创新发展等,从不同角度,围绕着论坛的主题“科创融合•聚焦产业 • 生态发展 • 智创未来”开展了积极的、有建设性的探讨。

  本次峰会,同步进行了科技成果展示。共有长春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佰强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市长光芯忆科技有限公司、长春长光辰谱科技有限公司、长春长光思博光谱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展示了实物、并为到场嘉宾及观众进行演示,让参会人员近距离接触高科技产品,体会高科技改变我们的生活。同时会场布置了多块精美的宣传展板,展示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吉林省云聚会创业园、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长春市宽城区科技局的科技工作成果以及多家科研成果转化企业等风采。

  大会通过专家高屋建瓴的指导,看到了吉林省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大的科研所、大企业在双创中发挥双创排头兵的作用,创业者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意志力,催人奋进,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是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做好孵化服务、培育企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我们义不容辞。

  自从国家开展双创周活动以来,每年的双创周主题,都是国家对于双创工作所设立的一个工作目标,在双创周活动的影响下,吉林省的创新创业动力持续增强,创新创业环境日益改善,也取得一系列的成果。希望借助此次论坛举办,可以更加优化吉林省的科创环境,对于吉林省下一步的产业融合,孵化器、众创空间的生态发展起到推进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图片由吉林省科技厅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