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浙未来城市数字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40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吉浙未来城市数字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40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0年吉浙未来城市数字创新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2020-10-18 18: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6日,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旨,以“科学助力吉林振兴 数字赋能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20吉浙未来城市数字创新高峰论坛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吉林省玖壹咖啡众创空间联合承办。汇集吉林与浙江尖端数字创新技术,整合两省创新链,实现人才、技术、项目、资源等要素的有效流动和融合,深度挖掘新基建时代下新产业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构建吉林省有利于创业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推进产业升级、共商对口合作、促进创新发展。

  长春净月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吕东在致辞中表示,净月高新区是长春市的生态核心区,吉林省高端产业发展的引领示范区,更是承担国家创新使命的国家高新区。近年来,净月高新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落实创新创业政策,不断提升优化创新能力。完善1 5 N的规划体系,确定“北城、南苑、中山水”的空间格局,打造“一山携两翼、三水润净莲”的空间意象,“北优、南跃、东接、西连”的空间发展战略。

  其中,以数字经济为产业方向的吉浙数字经济产业园,占地135万平米,力图建设成为东北地区数字产业发展高地。随着区域产业融合与升级,净月高新区已成为吉林省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的重要支撑,加快吉林省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本次论坛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和投资人,分享新经济发展趋势和前沿观点的同时,深度挖掘新经济、新产业带来的新机遇。湖畔山南资本创始人盛森、韵网(WIIN)创始人颜振军、杭州益耘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李闯、华为公司中国区政企业务部智慧城市咨询规划专家刘鹏宇等数字经济领域专家、企业代表、行业精英围绕《资本助力农业数智化》、《智能孵化—中国创业孵化新趋势》、《产业孵化器及其业务的思考》、《以“六链合一”推动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建设》、《5G 赋能产业,助力数字吉林》、《数字化平台赋能“无废城市”建设》等主题进行分享与探讨,以城市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为深度突破口,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为引领,共话科技前沿、数字化产业、5G 时代、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理论阐释和实践指引。 

  凝集吉、浙两地行业精英、创新人才,举办2020吉浙未来城市数字创新高峰论坛,有效助力了吉林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园区数字化示范区增添活力,实现吉、浙两省有效合作对接,搭建科技创新和数字创新双向发展的沟通桥梁,为数字赋能多产业互通发展激发创新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图片由吉林省科技厅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