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暨“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万人招聘大会成功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409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暨“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万人招聘大会成功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409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暨“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万人招聘大会成功举办

2020-10-18 18: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国亚集团和领上道网承办的吉林省“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暨“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万人招聘大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尽管受疫情形势影响,仍有316家用人单位和7000多名各类求职者踊跃参会。这是今年以来吉林省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现场招聘会。

  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黄明,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殷凤忠、副处长颜广发出席招聘会。这次面向各类企业与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各类就业困难群体等求职人员的招聘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六稳”、“六保”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按照人社部《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推进就业扶贫,为经济发展筹集和输送人才采取的又一具体举措。参会的316家单位中,涉及现代服务、医药化工、商贸流通、信息技术、装备制造、通讯电子、建筑房地产、教育培训等十几个行业,提供用人岗位近3000个,在半天的招聘会上,有1800余名求职者初步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大批企业回暖,用人需求较以往更加强烈。长春皓月集团人力企管部部长韩志强对本次招聘会效果非常满意:“目前主要招聘技术储备干部、销售以及车间工人岗位,通过前期线上的预热和现场的人数,收到了很多简历,后期我们也会对符合条件的求职者邀约面试,入职之后我们为员工提供免费体检、住宿、生日餐以及各项福利待遇。”京东美麒麟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立伟说:现场招聘会上求职者多而且集中,更方便直接见面选择。来自通化师范学院大三的杨同学希望找个和本专业对口的工作,“特地早早地赶来参加招聘会,想找个中药方面的实习工作,这样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期望薪资在3000元以上。”

  吉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殷凤忠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与国亚集团、领上道网共同举办本次招聘会,一是为脱贫攻坚助力,二是为经济发展助力,三是为求职者找到更心仪的岗位助力,同时也为我们吉林省尽快走出疫情影响,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助力。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省市县区相结合以及公共服务机构和经营性服务机构相结合的工作,加大力度加大措施更好地开发优质岗位,为我们的脱贫攻坚和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大会举办单位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在举办现场招聘会的同时,还利用领上道网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线上对接平台。供需各方可通过领上道网APP、微信公众号,即时发布招聘信息和投递简历,全方位实现了在线交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