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连线!重回武汉的“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409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隔空连线!重回武汉的“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40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隔空连线!重回武汉的“家”

2020-10-18 2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华美达安可酒店位于武汉市蔡甸区,它与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仅有一街之隔。

  这里曾是吉林省驰援武汉前线指挥部和吉林省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的驻地,这里也留下了医疗队太多温暖的故事与回忆。

  2月16日凌晨,刚刚下过雪的武汉格外的寒冷,下飞机后,医疗队驱车来到了酒店,这里也便成为了他们在武汉的“家”。

  热情周到的服务,可口美味的饮食,舒适而温馨的居住环境,让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疗队员们有了家的归属感。

  发生在这里的点滴故事,也从不会忘记。

  10月16日,中国吉林网记者殷维利用在武汉采访的机会,来到医疗队曾经的“家”,试图感受疫情结束前后的变化。

  视频连线接通后,熟悉的画面映入眼帘,一切仿如昨日。

  酒店一楼原来的门市是药店,现在工人们正在进行着装修,牌匾也不见了踪影。进入酒店的门口处,战疫期间留下的院感防控要求还依然保留着。

  “入口处有消杀物品,酒店还为客人准备了免费的口罩,值得一提的是入口处还有一个给鞋底消杀的盆,只有全面消杀后才能进入酒店办理入住。”殷维说。

  视频连线中,殷维向前台服务员表明来意,并告知是来自吉林的记者时,大堂经理十分热情,并连连表示感谢。

  316房间是我在武汉37天里的“家”,260余篇原创稿件也是在这里夜以继日敲打出来的。

  当房门被打开的那一刹那,我所有的思绪和情绪都被带回了“家”中,多么熟悉的场景,多么熟悉的环境,瞬间让我的眼眶湿润了。

  视频中,殷维告诉我,酒店复工复产后生意还不错,经理说17日有一个近40人的旅行团入住酒店,这也是酒店近三个月里接待的第四个团了。

  谈起疫情,酒店的工作人员仍然心有余悸,他们对房间的清扫和消杀比以往更加认真,他们习惯了佩戴口罩,会随时提醒顾客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但是经理很乐观,她说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早晚会恢复成以前武汉的样子,到时候希望吉林医疗队的成员能够重返武汉,吃热干面,赏樱花。

  相信,这也是每一个曾经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的一个心愿,希望早日梦想成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殷维/文字 马瑞/视频制作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