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联赛第二阶段比赛24日全面开战 晋级冲超组后亚泰目标:全力冲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415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甲联赛第二阶段比赛24日全面开战 晋级冲超组后亚泰目标:全力冲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41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甲联赛第二阶段比赛24日全面开战 晋级冲超组后亚泰目标:全力冲超!

2020-10-19 16: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9日,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公布,2020中甲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分为成都赛区(冲超组)、梅州赛区(保级组1)、常州赛区(保级组2)于10月24日重燃战火,同步,中国足协也公布了第二阶段赛程。

5860f1d1575c404295e8b6dc7dab45cb.jpeg

  亚泰结束第一阶段比赛后只放假三天

  从中甲联赛第一阶段开战到收官,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亚泰的整体表现堪称有起有伏,开局阶段,凭借自身的实力,亚泰一度连胜,可是在联赛中段,却遭遇了平局,甚至输球的尴尬,积分也曾经跌出过“冲超线”。10月5日,也就是中甲联赛进行到第七轮的时候,亚泰俱乐部不得不“走马换帅”,巴巴扬教练团队集体下课,国产土帅陈洋履新。陈洋接受亚泰之后,连续取得一波三连胜,本土射手谭龙更是迎来大爆发,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收官之战,亚泰在已经确保小组第一的情况下,1比1战平四川优必选,结束第一阶段比赛。第一阶段,亚泰的整体战绩为6胜3平1负、积21分的战绩。

  10月15日,中甲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收官,随后,亚泰也迎来了一个难得的休整期,主帅陈洋给全队放假三天。由于中甲联赛第二阶段冲超组的比赛将在成都赛区进行,所以,亚泰接下来的时间,将从常州赛区转战到成都赛区,适应场地,备战第二阶段比赛。

  冲超组六支球队实力让人“难以琢磨”

  根据中国足协此前公布的2020赛季中甲联赛赛制,本赛季中甲联赛将只有1.5个升级名额,也就是说,在冲超组比赛中,只有拿到第一名,才能确保冲超资格。未来,长春亚泰、昆山FC、成都兴城、泰州远大、梅州客家、浙江能源绿城六支球队将展开单循环5轮比赛,来决定最终的中超资格归属权。从六支球队的构成看,亚泰、杭州绿城、梅州客家属于老牌中甲球队,昆山FC、成都兴城、泰州远大则属于中乙新军。虽然本赛季中甲扩军,有多支中乙球队替补进入中甲,但中乙球队最终能够在冲超组中占据半壁江山,这多少有些让人意外。

  这种情况,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今年的中甲联赛各球队之间实力让人“难以琢磨”。同时,空场的赛会制比赛,也让比赛结果有了很大的偶然性。面对今年联赛的诸多不确定性,亚泰主帅陈洋直言,“现在谈冲超还不是时候,我们需要更关注眼前,需要一场一场的去拼,一点一点的取得进步,最终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按照赛程,亚泰将在24日首战中甲“老熟人”梅州客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来源于网络上中超赛程表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