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加强计量技术机构监管 推动公共服务质量提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41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加强计量技术机构监管 推动公共服务质量提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41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加强计量技术机构监管 推动公共服务质量提升

2020-10-19 16: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协同质量技术执法稽查大队和市计量院组成检查组,采取行政监督与技术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对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春市双阳区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计量所的计量授权和建标项目相关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按照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计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长市监计量字〔2020〕2号)要求,以“双随机、一公开”形式开展。检查过程中,通过查阅资料、询问和现场试验,对该机构计量授权项目的业务开展情况及其合法合规性进行了全面了解和审查,并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行政和技术指导意见。

  通过检查,收集掌握了授权计量机构工作开展情况一手资料,为后续改进全市授权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对新近起草的《计量监督检查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中明确的相关监督检查工作内容、方法和流程进行了实践检验。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和授权计量机构作为计量技术公共服务机构,是政府直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加强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有利于规范和促进相关机构的服务行为和水平。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引入计量比对、盲样试验和测量过程控制等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提高监管效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