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再访雷神山:医院目前专门用于存放物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416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吉林网再访雷神山:医院目前专门用于存放物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416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吉林网再访雷神山:医院目前专门用于存放物资

2020-10-19 16: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雷神山,这座在疫情期间诠释了“中国速度”的医院。

  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吉林省中医医疗队61名队员在这里展开了与病魔的生死较量。作为一名亲身参与者,我在这里也见证了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的过程,也让我深刻体会了什么叫做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说它从无到有,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是因为从1月27日正式开始施工,仅用十昼夜便拔地而起,经过验收交付使用。第二,吉林省中医医疗队队员抵达武汉后,用3天创建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科C8病区。

  说它从有到无,是经过了43天的抗疫战斗,实现了病区患者清零。

  时隔8个月,中国吉林网特派武汉记者殷维再次走进雷神山,与我视频连线,将我的思绪和情感也再次带回到了那段“战疫时刻”。

  4月15日,雷神山医院病区贴上了封条,也标志着该医院正式关闭。疫情过后的雷神山医院现在如何?都有哪些变化呢?

  视频连线中,殷维说:“我是乘坐地铁从宾馆抵达雷神山的,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该条地铁线路的终点是军运村,走出地铁后步行10分钟就来到了雷神山医院正门,这条地铁是在10月1日刚刚开通,地铁全程仅有4站,既快速又便捷。”

  疫情期间,雷神山医院外的马路仅允许运送物资、拉载医务人员的班车和出院患者转运车辆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通行。而现在,道路已经恢复了正常,不时有货车在道路上行驶而过,医院对面新建的大片小区工地内,叮叮当当施工声从工地传出,不时会有房产业务人员走到殷维旁边询问是否看房。

  “疫情过去后,城市恢复了烟火气,能够看到每个人脸上洋溢出的幸福之感。”殷维说。

  现在的雷神山医院被绿色的围栏围住,每一道门都有保安24小时看守,禁止无关人等进入、停留和拍照。记者殷维抵达医院正门后,保安队长告诉她,医院目前专门用于存放物资,其中有一些重要物资,因此除了保安外,任何人不能进入。

  雷神山医院院内收拾得干干净净,每一栋方舱外面的标志依然清晰可见。保安队长说:“内部拆除了一小部分建筑,但重要的建筑仍然保留着,他们也会定期做清理。”

  在这座诠释着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的医院里,吉林省中医医疗队的故事也永远镌刻其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些战疫的故事与片段也成为每一位医疗队员和患者共同的难忘回忆。

  祝愿武汉越来越好,愿你我皆可健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殷维/文摄  赵叶洋/摄像  马瑞/制作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