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之声”原创作品音乐会在长春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417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秋之声”原创作品音乐会在长春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417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金秋之声”原创作品音乐会在长春上演

2020-10-19 2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9日晚,第七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活动,“金秋之声”原创作品音乐会在长春市宽城区文化馆举行。活动由吉林省文联、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吉林省音协音乐文学学会、吉林省文化馆、长春市宽城区文化馆承办。

  整场演出分为三大乐章,第一乐章为“致敬英雄”,演唱了《爱的奇迹》《我愿意》《逆行的背影》《向灾逆行,与爱同行》《向你致敬》《永远在一起》6首歌曲,这些为疫情防控而作的歌曲,饱含了音乐界对大爱无疆、负重前行的英雄们深深的爱,他们用音乐的方式,报之以歌,用音符抒情、用歌声赞美。

  第二乐章为“小康路上”,演唱了《一路上》《天上下雨地上滑》《咱村大变样》《大爱至简》《幸福满山坡》5首歌曲,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省音乐界用歌声助力,努力推动吉林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第三乐章为“幸福吉林”,演唱了《爱不够你大东北》《醉故乡》《爱你到永远》《长白山,我的母亲山》《共唱爱之恋》5首歌曲,主要表达了对家乡深深的眷恋和热爱之情,用蓬勃的朝气、青春的旋律,把浓浓的故乡情融入白山松水之中。

  吉林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马秀华说:“年初以来,吉林省音乐家协会组织开展了防控疫情、脱贫攻坚、幸福吉林等多个主题的音乐创作活动,全省音乐人积极参与,创作了大量优秀的原创作品。本场演出就是从这几百首作品中精选出的代表歌曲,以音乐会的方式呈现给观众。省音乐家协会自2018年起,每年举办一场原创作品音乐会,出版一张原创音乐光碟,通过此种方式,激励广大音乐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