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唯一的大气排放类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藏身供热企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431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唯一的大气排放类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藏身供热企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431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唯一的大气排放类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藏身供热企业

2020-10-21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生态环境发展理念,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及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的政策精神,由长春市教育局和长春市生态环保局实地考核、综合评定,于2019年授予长春市供热(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市供热集团新诚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大气排放类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中国吉林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教育基地展示区域总建筑面积约300m²,展馆内分为图文展区、沙盘展区、生态环境监管平台展区和多媒体展区等四个展区。图文展区以环保政策和供热环保知识为主,利用简洁的语言,生动的图片,向参观者展现了供热集团对深入建设环保事业的决心。沙盘展区则通过对上煤系统、燃烧系统、除尘系统和脱硫系统模型的细致解说,从生产运行的角度呈现整个供热环保的工艺流程,加深参观者对供热事业和环保事业的认识和理解。生态环境监管平台展区向参观者展示了集团的各类环保资质和脱硫除尘运行记录,用数据思考,用事实说话,展现了供热集团多年来绿色发展的成果。多媒体展区以环保知识和工艺技术为主,详细地介绍了供热集团脱硫除尘所采用的工艺和技术,以及近几年供热集团在环保方面做的技术革新,引导和鼓励参观者积极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据介绍,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不仅承担着青少年环保教育的基本功能,还具备参观接待、文化宣传等功能,充分满足“把环境教育纳入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以及青年干部培训之中”的总体要求,为全市青少年提供大气环保教育的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供热公司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