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访问题112件,办结问题96件,长春“局长接待日”10月21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432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接访问题112件,办结问题96件,长春“局长接待日”10月21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432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接访问题112件,办结问题96件,长春“局长接待日”10月21日举行

2020-10-21 15: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1日,长春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展开接访,对市民诉求和建议紧急办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呼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当天共接访问题112件、接访170人次、办结问题96件。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109件,提前处理并答复79件,接待并处理30件。局长接待日当天,还有不少问题得到解决的市民来电,对接访单位和局长接待日平台表达谢意。

  介入协调 解退费难题

  “现在已经收到培训学校的退费,彻底安心了。”当日,汽开区市民侯女士通过电话,为汽开区教育局的办事效率点赞。原来,侯女士在今年初,为孩子在汽开区锦程大街1488号“小新星国际教育”缴纳2019年至2020年培训费共计5000多元,因疫情期间,外教课取消,孩子并未上课,要求培训机构退还学费,但学校工作人员不予退款。汽开区教育局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培训学校取得联系,协调培训学校与家长之间退费事宜。经协商,学校将所剩费用退还给家长。“这件事现在终于解决了,很感谢教育部门的帮助。”侯女士说。

  迅速调动 封堵遗漏孔洞

  “管道施工后没有封堵,现在总有老鼠进出,希望把孔洞封堵。”当日,长热集团接待现场,收到安达小区26栋3单元居民反映,楼道内供热管道在施工完毕后,并未将挖掘孔洞封闭,导致有老鼠出没。接访领导第一时间责成朝阳事业部安排维修工人前往处理。经过维修工人现场勘察,确定孔洞是维修导致,并立即组织人员带着相关维护材料,对未封闭孔洞进行修复,又通过社区对孔洞内投放灭鼠药。修复后的地面平整严密,排除居民所顾虑的问题。

  现场拍板 封堵漏雨窗户

  “只要一下雨,房子就漏水。”当日,经开区万科洋浦花园小区业主反映,今年雨季期间,家中洗手间出现窗户漏水的情况,联系过小区物业,因房屋已过质保期,无人帮助维修。经开区管委会接访领导立即责成区住建部门协同东方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前往居民家了解情况。经了解,漏雨是由于今年长春经历了3次台风,雨量较大,居民家窗户墙体密封不严所致。接访领导现场给出解决方案,采取长、短期两步维修策略,由街道和小区物业为居民家中漏雨部位开展了打胶密封作业。随后由物业按照流程申请启动物业维修基金,从根本上解决居民家漏雨问题。目前,居民家已经开始打胶密封作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通讯员 钟宝莹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