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首部抗联题材话剧《记住老黑河》长春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448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首部抗联题材话剧《记住老黑河》长春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448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白山首部抗联题材话剧《记住老黑河》长春上演

2020-10-23 16: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根据老黑河遗址创作的长白山首部抗联题材话剧《记住老黑河》,10月23日在长春上演。该剧以深入挖掘东北抗联文化、弘扬抗联精神、牢记爱国使命为宗旨,通过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语言,让观众了解发生在老黑河的那段令人难忘的故事。

  话剧《记住老黑河》由长白山池南区讷殷小镇话剧团、长春光华艺术剧院联合打造,吉林艺术学院终身教授、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晓明任总导演,全部演员都是在长白山池南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村民和自由职业者中挑选出来的。该剧是一部极具长白山特色并洋溢着英雄主义的现实主义话剧,该话剧是池南区深度挖掘抗联文化、打造红色党建教育载体的创新之举。

  《记住老黑河》今年9月在长白山池南区首演,10月23日正式来到长春上演。

  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也来到演出现场,他说:“《记住老黑河》起源于在老黑河遗址发现的时候,发现了高跟鞋、香水瓶、子弹等物品,根据这些文物创作了这台话剧。借助长春光华学院的力量,由他们专业团队的扶持,我们池南区当地人出演,可以有激情地打造高质量的话剧。池南区有计划创建老黑河遗址的金字招牌,这次创作话剧也是文旅融合的一次探索,以后抗联文化也将成为长白山众多文化资源中看得见摸得着的文化载体,不仅可以到这里来接受教育,还可以洗涤心灵。”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则表示,作为高校,除了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也是大学的职能,“作为吉林省的高校,未来要为吉林省的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