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地产商炒作“学区房”的背后是什么?长春已经有两个城区发出声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451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严禁地产商炒作“学区房”的背后是什么?长春已经有两个城区发出声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451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严禁地产商炒作“学区房”的背后是什么?长春已经有两个城区发出声明!

2020-10-24 21: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让孩子进入热点学校就读,这是每一个家长的心愿。

  为了能够实现心愿,很多家长们会购买“学区房”来保底,而买了房子就真的能保底吗?

  一些家长们急于求成,往往被一些地产商抓住了购房心理,经常会打出“坐拥名校学区”等口号,所以家长们会选择一些正在建设还未交付甚至还未动工的房子。

  可当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时,却出现了学校未建成或房子不在学区范围之内的情况。无奈之下,孩子只能选择房子所在学区的学校就读,甚至有些孩子可能错过了上学的学龄。

  近日,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发布《关于禁止地产商捆绑教育宣传的声明》,为确保南关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秩序,正确引导公众合理预期,针对长春市南关区内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各种形式捆绑教育进行宣传的情况进行了郑重声明。

  声明中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各种形式捆绑教育的宣传,及所作出购房与入学挂钩的承诺,均属于企业商业行为,与政府无关,一律无效;所有学区划分、入学的相关政策,均以南关区教育局官方发布为准。

图片1.jpg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并非是第一个发出声明的,2020年10月10日,长春市绿园区教育局就发布了同样的声明。

图片2.jpg

  记者注意到,对于房地产企业误导宣传消费的行为,长春市各城区也早有提及,各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查处含有入住者办理入学、升学等事项承诺内容的房地产广告行为,以及对规划或建设中的学校进行误导宣传消费行为。

  与此同时,2019年长春市教育局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的有关规定中明确要求,严禁民办学校将招生入学与房地产挂钩,与幼儿园挂钩。

  近两年,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学区和学位的调整有很多,并不是有自家房子在学区内就一定能被划分到学区范围内的学校。从去年开始,多所热点学校预警已经“拉响”,在9月份,长春市朝阳区的明德路小学和解放大路小学还对学区范围进行了调整。

  由此可以看出,提前购买学区房和学位房并不“靠谱”,购房务必谨慎。每年四月末各城区官方网站都可以查询自家小区的学区范围,而未交付的房子是无法查询学区划分的。

  声明已出,请广大家长们擦亮双眼,不要轻信开发商的“承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