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聚焦】一份民办学校年检名单为何引起长春家长“围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45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聚焦】一份民办学校年检名单为何引起长春家长“围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45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聚焦】一份民办学校年检名单为何引起长春家长“围观”?

2020-10-25 19: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公布的一份《南关区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幼儿园2019年度年检合格名单》引来很多家长“围观”。

  家长“围观”讨论啥呢?

  原来,名单中的第一位写着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2019年检结果为合格。

图片1.jpg

  从年检名单中可以看出,谈及了多年要退回公办(以下简称“退公”)的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依然没能完成,仍属于民办学校序列。

  先来回顾一下这所家长心目中的“热点”学校,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学校从2006年注册为民办学校,并且按照民办学校标准收取学费。

  时隔6年后,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被列在了当年“公参民”学校“退公”的名单之中,由此拉开了“退公”大幕。

  但是,“退公”之路却如此漫长。

  2017年4月28日,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发布了延长改革过渡期的通告,通告中表明,保持学校原有招生办法总体不变。同样,2018年、2019年依然继续发布了延长改革过渡期通告。

  多年来,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的招生以师大教师子女、学区生源、自主招生、电脑派位以及明珠小区首套房业主子女为主。

  而今年,长春市教育局对义务教育招生进行了改革,全面实行“公”“民”同招政策,统一纳入长春市教育局网上报名招生系统,并且拿出了751人的派位人数,也就是说为更多想去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就读的孩子增加了入校的机会。

  很多细心的网友也发现了该学校在6月17日发布的派位信息中,写着“学校不收取学生学费”,这句话也非常耐人寻味。

图片5.jpg

  针对学校“退公”的事情,记者也联系了该校的一名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民办学校“退公”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相关程序和工作非常繁琐复杂,具体何时能够走完程序还不太清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