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内连迎两次雨雪天气 @吉林人,你准备好了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460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周内连迎两次雨雪天气 @吉林人,你准备好了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460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本周内连迎两次雨雪天气 @吉林人,你准备好了吗?

2020-10-26 14: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间过得飞快,今天开始我们迎来了10月的最后一周,26日白天,长春市的天气情况还是不错的,13时室外气温达到了15.2℃,风力也不大,体感非常舒适。

  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刚刚过去的上一周,吉林省气温稍高。全省平均气温 6.2℃,比常年高 1.3℃。其中辽源比常年低 0.1℃,其他地区比常年高 0.6℃~2.0℃。 

  此外,上周我省降水稍多。全省平均降水量 6.5 毫米,比常年多25% 。其中,白城基本无降水,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分别比常年少36%、96%、73%,其他地区比常年多17%~162%。 

  预计本周(10月26日-11月1日),全省平均气温2.9℃左右, 与常年接近。全省平均降水量4.0毫米左右,比常年稍少。

  其中,10月27-28日,我省中东部大部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同时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可达6~8℃,部分地方可达10℃以上。

  10月31日-11月1日, 全省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中西部有5级左右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以上,同时气温下降。

  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应利用有利条件,尽早完成秋收工作,同时做好秋粮收储和晾晒,防止发生霉变。此外,本周有两次雨雪天气可能造成部分地方路面积水或结冰,需注意交通安全。周末中西部地区风力较大,需做好防风防火工作。雨雪后气温明显下降, 需防范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需注意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

  今天午后到夜间,全省多云有时晴,吉林东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今天夜间四平地区最低气温为-1℃左右,其他地区2~3℃;明天白天延边地区最高气温为13℃左右,其他地区9~11℃。

  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吉林气象 中国天气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