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快速路桥下停车场将要收费了?市建委:收费方案尚未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472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快速路桥下停车场将要收费了?市建委:收费方案尚未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47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快速路桥下停车场将要收费了?市建委:收费方案尚未定

2020-10-28 14: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有细心的长春市民发现,长春快速路桥下的停车场有了几处变化,停车场的收费亭内新安装了一批电脑,这让大家产生了疑问,“停车场是要收停车费了吗?”

  28日上午,中国吉林网记者带着大家的疑问,来到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与繁荣路交会处附近的快速路桥下的城投停车场,停车场目前还是开放状态并没有开始收费,但收费亭已经设置到位。

  停车场的入口处立着“长春城投停车场收费公告”“停车场管理制度”以及“停车场安全消防管理制度”的牌子,但公告牌上的收费标准还没有标明,地面上立有地桩。中国吉林网记者进到停车场内发现,场内安装了收费亭、升降杆等,收费亭内安装了两台电脑,但目前还无人值守和收费,难道停车场是真的要收费了吗?

  据了解,长春“两横三纵”快速路桥下有100处停车场,共2394个停车泊位。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快速路有的路段桥下可以停车,有的路段却不允许,不少市民呼吁,应该将封闭的停车泊位腾出来,方便市民停车,以此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此前,部分快速路桥下的停车场封闭后,设施多次被恶意破坏,一些设立的禁止停车的围栏被破坏多次,打开了缺口,部分地桩也遭损坏,一些市民从缺口处把车停了进去。

  据《城市晚报》报道,对于长春市快速路桥下停车场是否收费的问题,长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称,在停车场安装电脑只是为停车场收费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关于快速路桥下停车场的收费方案,相关部门正在按照办理程序上报有关部门,目前还没有何时收费的确切消息,在正式文件出台前,任何单位和个人到停车场向车主收费都属于违法的行为。

  长春市建委相关工作人员今天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再次强调,“长春快速路桥下的城投停车场收费方案还处在前期准备阶段,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