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气“发货” 未来几天回暖降温交替出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480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一股冷空气“发货” 未来几天回暖降温交替出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4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一股冷空气“发货” 未来几天回暖降温交替出现

2020-10-29 13: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9日,挥手送别上一股冷空气,长春市虽然气温没有回升,但风力减弱,走在室外,体感比前两天要暖上一些。明天,这种感觉会更加明显,不过即将进入11月,冷空气越发活跃,这不,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处于“已发货”,“待查收”阶段了。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29日至11月1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先后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上述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4~8℃,局地降温10℃以上,并伴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内蒙古西部风力可达7级。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局地有沙尘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总体来看,未来一周,我省的气温将仍然是波动起伏,降温和回暖交替出现。以长春市为例,今天最高气温不足10℃,10月31日将会升至13℃,而后最高气温又会再度降至个位数,甚至刷新立秋后最高气温的新低。除了大风降温之外,这股冷空气还会带来雨雪“套餐”。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7~11℃;今天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7~-3℃。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8℃,今天夜间最低气温:-5℃。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白城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9~12℃;明天夜间全省东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4~-1℃,其他大部分地区0~4℃,长春市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2℃,明天夜间最低气温:2℃。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3~4级偏西风转4~5级偏南风,瞬时风力可达6级,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转偏南风。

  3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31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11~14℃;31日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3℃,长春市31日白天最高气温:13℃,31日夜间最低气温:0℃。预计31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4~5级转3~4级偏南风,瞬时风力可达6级,其他地区有3~4级偏南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吉林气象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