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林省高职扩招专项报名11月1日开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32493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吉林省高职扩招专项报名11月1日开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32493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0年吉林省高职扩招专项报名11月1日开始

2020-10-31 09: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记者日前从吉林省教育厅获悉,吉林省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将于2020年11月1日正式开始,不收取报名费与考试费。已经参加2020年高考报名的考生,不允许参加此次报名。

  本次我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实行网上报名,2020年11月1—8日(每天8:00时—16:00时),考生须在高考报名系统中填报本人基本信息,并选报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类型,现场确认与报名同时进行。凡是符合吉林省高考报名资格且申请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以及符合“基层人才学历提升计划”条件的相关人员均可报名。

  除各地招生考试机构以外,任何部门及个人不准以任何形式组织考生报名。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及现场确认工作,由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不得交由考生所在中学或其他单位代为办理。

  对于以普通高中毕业生或中职毕业生身份报考的考生,采取“文化素质 职业技能”考试方式。对于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身份报考的考生,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招生院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择优录取。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高职院校予以免试录取。对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考生须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职业技能测试。测试的具体方式及时间,考生可通过相关招生院校网站查询。

  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掌握招生考试信息,省教育考试院将在官网公布高职扩招院校名单、网址,以及志愿填报与职业技能测试的具体时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