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附小新生入学新规:孩子就学期间不得出售入学时的学区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249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师大附小新生入学新规:孩子就学期间不得出售入学时的学区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249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东北师大附小新生入学新规:孩子就学期间不得出售入学时的学区房

如果违反,将会被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重新安排相应学校就读

2020-10-31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直是很多适龄儿童家长梦寐以求的“热点”学校。近日,该校发布了办理入学手续的通知(补充)。

  这份通知里的内容很重要,接下来给家长们划一下“重点”。

  首先,办理入学报到手续截止时间为11月1日。其次,必须下载并打印《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20年新生入学协议书》和《2020年学区学生家长承诺书》,并且必须由学区房房屋权属证明权利人(所有人)本人签字。

QQ图片20201031141947.png

  这份承诺书也需要家长认真阅读,按照要求来填写完成。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由校区入学当然要符合教育局所提出的“两个一致”原则,也就是学生户籍与父母户籍一致,户籍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及父母的房屋权属证明一致。

  承诺书中还明确要求,孩子学习期间,不出售入学时的学区房。如果违反了以上的原则,将会被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重新安排相应学校就读。

1_副本.jpg

  那么,入学前家长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呢?在5月25日,自由校区也刊发了相关的通知。

  第一,儿童证件。需要提供儿童出生证明、儿童计划免疫接种证。

  第二,儿童父母证件。儿童父母身份证、儿童父母结婚证(离异需提供离婚证)。

  第三,户籍证件。户口本的户主页、父母页、儿童页(如父母不在同一户口本上,还需提供第二本户口的户主页、父母页)。

  第四,房产证件。房屋产权证、购房的系列票据、买卖方及中介等签订的购房协议或合同、其他可证明在此居住的材料(如水电费缴费凭据等)。

微信图片_20201031143257.png

  但是,在这还是需要跟所有想去该校的家长提个醒,6月28日,朝阳区义务教育学校发布的学位预警学校中,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由校区位列其中。

微信图片_20201031143719.png

  自预警后取得预警学校学区房屋权属证明或常住户籍(其中任何一个晚于预警日)的适龄儿童入学,将被调剂到朝阳区红旗街小学(解放教育集团红旗校区)或朝阳区富锦路小学校(解放教育集团富锦校区)。

  所以,各位家长需要谨慎购房和落户,并及时关注预警信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