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观察】中甲联赛冲超组仅剩最后一轮 亚泰冲超就剩最后“一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529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观察】中甲联赛冲超组仅剩最后一轮 亚泰冲超就剩最后“一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529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观察】中甲联赛冲超组仅剩最后一轮 亚泰冲超就剩最后“一分”

2020-11-05 16: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中甲联赛冲超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在联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中甲联赛积分榜依旧“纠缠不清”,亚泰在比击败了昆山FC后,以10分领跑积分榜,冲超希望最大,杭州绿城、成都兴城7分紧随其后,梅州客家则积6分暂时位居第四。2020赛季的中甲联赛只有1.5个升超名额。按照当下积分,最后一轮联赛,亚泰只要不输球,就可以以中甲第一的身份重返中超。换而言之,亚泰现在现在距离重返中超只差一个联赛积分!

  亚泰最后一轮不输球就能冲超

  冲超组所有球队中,长春亚泰的情况显然是最好的,毕竟,在联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以3分优势领跑中甲联赛冲超组积分榜,这种优势是“巨大”的。目前,冲超组其余球队中,杭州绿城、成都兴城都只有7分,所以,只要亚泰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不输球,就一定能够获得第一,从而直接获得晋级中超机会。

  论实力,亚泰确实在冲超组中有一定优势,这一点,在亚泰进入冲超组后的五场比赛中,就能够看出一定端倪——无论是对阵哪个对手,亚泰的控球率和射门比都占优绝对优势。

  不过,实力强大的亚泰并非没有死穴。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亚泰给外界的感觉是实力占优,但很多时候并没有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联赛第二场,对阵该小组实力最弱的泰州远大,球队几乎是耗尽全场,才在第88分钟取得进球。与昆山FC比赛,上半场球队踢得也不好,甚至还被对手先打进一个越位进球。在与实力相对较为接近的杭州绿城比赛中,亚泰同样在比赛最后时刻门前一度风声鹤唳,险些城门失守。发挥不够稳定,这就是亚泰最大的问题。如果想完成冲超大业,那么亚泰在最后一轮,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被想赢怕输的心理拖累。

  亚泰输球,中甲将出现群雄混战局面

  最后一轮,亚泰将面对积7分的成都兴城。必须要说的是,亚泰一旦在最后一场比赛输球,那本赛季中甲的冲超组之战,将会出现“群雄混战”的局面。对于成都兴城,他们在最后一轮与亚泰之战,是“毕其功于一役”的比赛,只有华山一条路,那就是必须要战胜亚泰才能确保有冲超可能性。如果成都兴城战胜亚泰,成都兴城的积分也将达到10分,与亚泰相同。那么,就需要看杭州绿城与泰州远大的比赛结果,如果绿城输球或者平局,那么成都兴城就会凭借着与亚泰的战绩占优,直接晋级中超,亚泰则只能打附加赛。如果杭州绿城战胜泰州远大,则会出现亚泰、杭州绿城、成都兴城都积10分的情况,就不得不涉及到本赛季的中甲联赛排名规则了。根据中甲联赛本赛季排名规则: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1、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胜者在前;2、相互间胜负相同,则比较相互净胜球,净胜球多者在前;3、相互间胜负和净胜球相同,则比较相互间进球数,进球多者在前;4、相互关系均相同,则比较球队全部净胜球,净胜球多者在前;5、全部净胜球相同,则比较球队全部进球数,总进球数多者在前。综合三队战绩:杭州绿城平亚泰、胜成都兴城,积分为4分;亚泰平杭州绿城,输成都兴城,积1分;成都兴城胜亚泰,输杭州绿城,积分为3分。也就是说,届时,杭州绿城将直接冲超,成都兴城则需要打附加赛,亚泰则无缘中超。

  综上所述,虽然目前亚泰在冲超之路上占据绝对优势,但远远没有到高枕无忧的地步。同样,无论是成都兴城还是杭州绿城,他们要想保持最后一点冲超希望,最后一轮就只剩下战胜对手这一条路可走。2020中甲联赛,谁最终获得中超席位,不到最后一轮比赛最后一分钟,恐怕都会产生变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