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丨进博会亮点大集合 这些展品“贼拉”吸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530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报道丨进博会亮点大集合 这些展品“贼拉”吸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530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报道丨进博会亮点大集合 这些展品“贼拉”吸睛!

2020-11-06 08: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又到“进博时间”。

  11月5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新潮商品云集。

  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举办地儿,这里又被网友爱称为“四叶草”。

  进博会,“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之一,作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窗口,全球来商,买遍全球,彰显中国开放的力度,也折射各方合作的势能。

  展览面积扩大3万平、六大展区来吸睛、采购商达40万人、百场高水平配套活动……这场在特殊时期举办的全球贸易盛会,你若置身于场馆中,会发现规模更大,亮点更多。

  以往进博会,美食、黑科技、潮品儿都能吸引最多目光,今年同样如此。

  本届进博会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以及服务贸易展区6大展区,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4大专区。诸多企业携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看亮点,找独特。

  话不多说,下面就跟中国吉林网一起发现那些“最”吸引人眼球的展品吧……

  3D打印打出汽车底盘

  在你的印象中,3D打印都能打什么?看看这个。

  本届进博会,意柯那展示了无人驾驶汽车底盘,采用了专门定制的3D打印技术,该打印系统集成了电池、发动机、悬架、线控驱动,使汽车可以像一个简单底盘一样在任何地方滑行行驶。

  吸睛的多功能游艇

  巨大的游艇竟然被一只透明的“玻璃瓶”给托了起来?在芬兰塔沃贸易有限公司展台内,一艘与众不同的游艇吸引了中国吉林网的目光。

  “该游艇上部为豪华游艇,下部为水下观光舱,既能感受乘坐游艇的乐趣,又能欣赏美丽的水下景观。”展区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说是一次乘坐满足两种体验。

  惊艳的创意“地球仪”

  在孩子玩具世界里,乐高绝对是一个。

  本届进博会上,来自丹麦的乐高带来了一款创意装置“乐造星球”。这个“星球”有近3米高,是很多人看过的最大的“地球仪”。据悉,该装置共包含62750块乐高积木颗粒。

  八台机器人一起“跳舞”

  一段音乐开启,“舞者”团队出站,成员是8台机器人,厉不厉害?

  进博会展馆中,日本参展商带来的八台同步机器人表演了一段舞蹈,动作整齐协调,极具美感。这组动作考验机械臂本身的精度,满满科技感。

  面包变身“功夫熊猫”

  功夫熊猫,竟然是面包做的?真的!

  中国吉林网在扫馆过程中,被熊猫迷住。

  这个熊猫,由500多个面包配件组成的,整个面包都能吃,口味各不相同。推出该创意的是法国展商乐斯福,进博会上,它们把更多产品带入中国市场。

  轮胎免充气防刺扎

  轮胎作为直接与地面接触的部件,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许多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轮胎爆胎而导致的。

  首次参加进博会的米其林轮胎带来了“黑科技”产品。其中,亚洲首发的Uptis免充气、防刺扎轮胎突破性的结构设计消除了轮胎漏气和爆胎的风险,米其林轮胎“黑科技”让爆胎成为历史。

  西班牙火腿的舌尖诱惑

  美食,也是进博会上的亮点。

  看,来自西班牙的展商在展位前摆上了一条通体金黄的西班牙火腿。为观众带来一场非同寻常的跨国味蕾体验。

  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

  本届进博会,首次设立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

  众所周知,疫情防控过程中,核酸检测是确定是否感染病毒的重要手段。在全球著名科技公司赛默飞的展区,一个“大块头”尤为引人注目。这是一个被称为“移动方舱”的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这个实验室跟医院的核酸检测机构相比来说很小,但却“五脏俱全”,设置了缓冲间、试剂准备间、样本制备间、扩增间、消洗间等,相关检测设备也一应俱全。

  拖拉机中的战斗机

  进博会上的最强劲拖拉机有多大威力?在第三届进博会上,这台拖拉机“亮了”。

  但你知道吗,这台拖拉机可不一般,现场观众看过之后,称它为“拖拉机中的战斗机”。

  为啥这么说?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台动力强劲的拖拉机达到300马力,一天犁地可以达到700至800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特派上海记者 栾喜良 摄影 郭亮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