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五棵树镇:养牛大镇的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545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榆树市五棵树镇:养牛大镇的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545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榆树市五棵树镇:养牛大镇的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

2020-11-09 13: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9日,中国吉林网获悉,今年以来,榆树市五棵树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有效治理了占道经营乱象,创建了2个占地5000平方米的牛粪转运站,建立了系列化镇区人居环境管理机制,环境整治取得丰硕成果。

  五棵树镇是远近闻名的养牛大镇,建有东北三省最大的黄牛交易市场,牛粪日产量多,污染性较大。

  为此,五棵树镇党委、镇政府坚决取缔了镇区街路边原有的4个牛粪转运站,创建了2个占地5000平方米的牛粪转运站,实现镇区无粪污、无污染,让五棵树镇区的环境变得整洁清新。

  在镇区人居环境建设上,五棵树镇党委、镇政府建立了“到指定垃圾点倾倒垃圾”“按规定时间倾倒垃圾”“饭店厨余垃圾倾倒要干湿分离”“养牛户禁止直接排放粪污”“杜绝自设非正规垃圾点”等系列化镇区人居环境管理机制。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持续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管、共享等长效机制,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