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打动人的“幸福吉林”如何通过180秒视频展现出来?第二届微视频大赛举行“头脑风暴”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555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打动人的“幸福吉林”如何通过180秒视频展现出来?第二届微视频大赛举行“头脑风暴”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555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最打动人的“幸福吉林”如何通过180秒视频展现出来?第二届微视频大赛举行“头脑风暴”会

2020-11-10 2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幸福吉林”第二届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至今,在社会上引发了广泛关注,很多短视频创作者通过各种方式咨询参赛注意事项,来自全省各地的众多参赛者和创作团队纷纷行动起来,将自己精心拍摄制作的参赛作品发送到投稿邮箱。

图片6.jpg

  11月10日下午,在吉网传媒5楼会议室,一场特殊的选题策划会正在举行,“幸福吉林”第二届微视频大赛的承办方和部分参赛创作者坐在一起,就“幸福吉林”的大赛主题内涵和具体参赛作品现场展开策划解读和面对面“碰撞”,让创意的智慧“火花”四溅!

图片7.jpg

  选题策划会上,大赛承办方吉网传媒负责人介绍了“幸福吉林”第二届微视频大赛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并对“幸福吉林”背后的深刻内涵进行了系统解读。他表示,这次策划会,就是为了给创作团队与承办方搭建沟通的平台,共同探讨值得推进的参赛作品和选题、往哪个方向去做、参赛作品中还有哪些提升的空间。“我对今年的参赛作品充满期待,也希望本次大赛相较上届,在数量与质量上都能有所提升。”

图片8.jpg

  本届大赛艺术顾问王佳振总结了上届大赛的经验,也通过专业角度,给参赛者很多中肯的建议。“今年脱贫奔小康的主题有着特殊性,如何将主题细化,从哪个切入点拍摄,呈现出更好的作品是我们想要探讨的。”王佳振说,短视频有别于其他作品,更加强调社会属性,评奖不是目的,我们更希望将主流价值观传达好,做有互动性的精品作品。

图片9.jpg

  策划会现场,参赛作品《腰站村的幸福故事》主创团队代表唐莉说起了他们的参赛作品:从一个典型贫困户讲述的脱贫故事入手,开启一段真实、质朴、感人的扶贫故事。“我们参赛不是为了获奖,主要想把脱贫的精彩故事讲出来,把张殿文家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对于这部作品,王佳振老师提出了自己的修改建议,其他参赛者也结合这部作品,现场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片10.jpg

  创作者代表勾丽娜带来了两部参赛作品,“一部是关于同心抗疫吉林在行动的,另一部是关于脱贫奔小康的。”在研讨现场,一边播放作品,一边讲述着她们的创作过程。承办方和其他参赛创作者代表针对作品细节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图片11.jpg

  来自全省各地的创作者单位、机构和参赛者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协会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了选题策划会。现场交流热烈,参赛者都将视频作品带到现场,与承办方交流、“碰撞”,大家都颇有收获,也提出了不少的新点子。

  没有哪一种幸福是容易的,幸福,是我们一起奋斗出来的。幸福吉林,让我们一起用微视频记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摄影 郭亮

  摄像 马瑞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