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童心 长影周末音乐会13日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579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奏响童心 长影周末音乐会13日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579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奏响童心 长影周末音乐会13日上演

2020-11-13 19: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3日晚19时,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影集团承办的《经典动漫夜》交响音乐会,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长影音乐厅充满了轻松欢乐的氛围,一曲曲脍炙人口、触动心灵的经典动漫音乐引发共鸣。

  本次音乐会是长影周末音乐会系列演出之一。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实验民族乐团常任指挥王璞执棒演出,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长影乐团首席何楠与乐团演奏家们共同带来了10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动漫曲目。

  开场曲是欢快的《猫和老鼠》动画配乐,作为很多人童年的古典音乐启蒙之作,配合大屏幕播放的熟悉的动画场景,令人忍俊不禁。随后上演的动画电影《狮子王》《变形金刚》《粉红豹》《阿拉丁》配乐或大气雄浑、或优雅俏皮、或充满异域风情,带给观众丰富的视听享受。

  音乐会上,演奏了多首音乐大师久石让创作的经典作品,再次将人们带入动画大师宫崎骏的电影童话王国。《幽灵公主》《天空之城》配乐展现出厚重大气的沧桑感,传递了宏大的音乐情怀。《魔女宅急便》《龙猫》主题音乐旋律简洁而轻快,节奏鲜明而跳跃,让听众的心情格外明朗雀跃。《千与千寻》主题音乐《One Summer's Day》以最简单的音符、最繁复多变的弦乐篇章诠释了主人公的情感世界。《哈尔的移动城堡》则以一首贯穿全片的插曲,将观众带回到影片中那个充满天马行空想象力的魔幻世界。动人的乐曲、温暖的画面、精湛的演奏,赢得观众热情掌声,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伴随着返场曲《超级玛丽》怀旧十足的经典音乐,演出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正式落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摄像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